又是舊文章一篇。發表於1999年,HKIBBS。

紅棗水製法

天氣漸冷,風高物燥,何不喝點紅棗水滋潤一下?這是我的紅棗水製法:

首先,將紅棗去核,可買現成去了核的紅棗。把紅棗洗淨,開邊,放進水裡浸半小時至一小時,這樣子有助出味。如跟龍眼肉一起煲更好,更香甜有益。龍眼肉也是略略洗一下,跟紅棗一起浸。

之後,先撈起紅棗和龍眼肉,把浸過紅棗和龍眼肉的水煲滾,不夠多水的話再加些水一起煲。如果加雞蛋的話,應把雞蛋的外殼洗一下,冷水下蛋,不然的話會裂開喔。

水滾後,把紅棗和龍眼肉放下水裡一起熬煮。一直熬至出味,熬至紅棗跟龍眼肉都沒味了便可。倘若是當作糖水的話,不用熬至完全出味也可,好使有點東西可吃。隨你們自己喜歡吧。 要煲一下焗一下的,有助出味。不要一直用猛火,否則便變燥熱了。

記著,是用猛火煲滾了後改用中小火熬煮。切記,切記。

啊,雞蛋煲到熟後,可撈起,去殼,再放回紅棗水中泡一會,可香得很呢。

我反對下糖,寧可用多些紅棗龍眼肉,取其天然的甜味,反正紅棗便宜得很,何必為了"慳"那十數顆的紅棗或龍眼肉而額外加糖?還有,我認為不需要加薑了呢,紅棗性溫,加薑似乎燥了點呢 (個人小小淺見) 。

15/12/1999 撰寫,31/10/2005 修改


忘了跟大家說,龍眼肉即桂圓,又稱桂圓肉、圓肉、元肉。 廣東人相信鮮龍眼"濕熱",若是曬乾了,則寧神有益。 文中所說的"把紅棗開邊",是指把它們切半。

31/10/2005 Happy Halloween~ ^_^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