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為網友解答Tiramisu製法的文章。

因為近日收到站友的email,內容是關於Tiramisu做法的疑問,現特將本人的心得張貼於此,以與大家分享。
: Rita你好,
: 在飲飲食食版中看到你貼有關做Tiramisu #2 的食譜 ,
: 但有數處不太了解,所以特別寫信來提問的.煩請賜教,謝謝
: 1. top of a double boiler until ivory
: 請問甚麼是"double boiler" 呢?

請看下圖。


簡單來說, 只是將一小鍋放在一載有滾水的大鍋上隔水加熱, 大鍋放在爐上。

: 2. whisk over gently simmering water
: 這個程序又是怎樣的呢?

如上題的原理,不過要用小火,使下面的水是小滾而不是大滾。

: 3. Whip the cream to soft peaks.
: 請問甚麼是 "soft peaks" 呢?

當把whisk取出,倒轉地放時,即是蛋白或鮮奶油(總之是你攪打的東東)在上面, whisk的手把再下面, 上面的東東的尖端呈堅硬而最尖處會下垂的樣子時, 又,從大碗/攪打過的東東中拿起whisk時, 在碗中的材料會有小山丘出現,而不是扁扁水水的。

: 4. line the bottom of a 9-inch bowl or individual containers
: 可否說明怎樣放lady fingers 呢?

就是平平的鋪一層餅乾,一層cheese,再一層餅乾,如此類推。最後的一層是cheese。 每次鋪餅乾前都要先把餅乾浸一浸咖啡酒或咖啡粉加酒, 但浸一下就好,別把餅乾放在酒中任由它泡喔。沾一沾就成了。但又不能令餅乾沾不到酒喔。

Lady's Fingers 不用自己做,有現成的賣。任何牌子都可。 Vicenzi 和 Lu 都好用。
或可用現成的海綿蛋糕切片代替,沒關係的。

Rita ^_^~~*

13/8/1999 撰寫 ,
31/10/2005 編輯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