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大名,一直無緣品嚐,近日終有機會一償夙願,在某天下班後與兩位知心同事 Daimiaomiao Suanna (高貴的何太) 與 Cabby (甘比,非大劉甘比)   前往該店,來個簡單的 afternoon tea。

給評價之前,先來照片吧。


Zoë (HK$25)

我們點了三款小西餅及三杯飲品。

那裡的蛋糕體積都很小很小,十分嬌貴,只有掌心那麼大。

Zoë 乃榛子慕思蛋糕,此蛋糕乃老闆娘以女兒的名字命名,亦是某一年為女兒慶生時所創作的蛋糕。
後來開店了,便以此作店名。

個人感覺是此物口味清淡,很輕很軟。但,就是太輕太薄,難以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換句話說,沒有回味的感覺,吃過後也不會特別想再吃。

(後補 : 翻查資料,發現這蛋糕的造型比以前馬虎了很多。)



Double Decker (HK$25)

Susanna 點的 Double Decker,是為一巧克力慕思蛋糕。這個賣相較為吸引,口味也較濃。

只是,也不能令我們有想再吃的衝動。




Banana Cream Pie (HK$25)

Cabby 的 Banana Cream Pie,裡面有香蕉味的custard。
(後補 : 根據Cabby小姐反映,這派的派皮不夠鬆脆,而且頗硬。)


怎麼我覺得那麼難下筆?很難詳細形容上述蛋糕的味道...。大概是因為它們都不能令我的味蕾留下印象。

不是說濃味便是好,當然不是。
在甜度的控制上,此點做得不錯,不會很膩。只是,產品沒有多少 character,難以 impress 人 (not impressive enough)。

再加上這個價錢,我們期望的是更好的品質。港幣25元,不能說很貴,但真的覺得不值。

至於飲品,在蛋糕早早被掃光後才姍姍來遲,有點不合時宜。是人手不足?是工序編排不當?是講究得堅持吃完食品才來飲品?不過啊,在連清水也沒提供的情況下,應該體諒客人在吃蛋糕時會感到口乾,因此飲品應盡早送到啊。


本人點的 Iced Macchino,約HK$40
(上圖可見Cabby小姐吃剩的少許 Banana Cream Pie,大約評估到其size吧?)


兩位小姐點的 Cappuccino, 約 HK$35

蛋糕小,舖更小。
店面裝潢華麗高貴,有水晶吊燈,有淡雅牆紙,也有一條大柱,可供偷情男女躲在其後相聚一刻(笑)。

我明白,我在吃的,包括舖租。

我也明白,老闆娘曾遠赴法國 Le Cordon Bleu (我的夢啊),其勇氣與毅力,值得欣賞。

不明白的是,為何熱飲沒有 saucer (墊碟) 墊在杯下?只得一片醜醜的紙充當 saucer?

收得此價錢,就算舖租再貴,也應盡善盡美。既然賣點是高貴、是講究、是法國,應該要有法國人的情懷啊。

飲品來得太遲,熱飲欠了saucer,服務員面孔太冷,就算蛋糕再美味,也令人卻步了。

我想,我下次還是去 agnés b. 嚐鮮好了。

我是實事求是的人,我不喜歡追捧名牌,只是同樣是貴,我想我會去一所更好的店。(agnés b. 的蛋糕約 HK$50 一件。)

是我吃得太挑,還是大家被名氣及價錢所累而盲目追捧?很多時候聽到某某說哪兒哪兒的東西好吃得不得了、某某報紙或雜誌亦是這樣說(大概是「鱔稿」),到後來,我發現,大家在吃的只是名氣,只是虛榮。

此店並非太差,只是無甚驚喜,服務不及格。

期待此店會有所改善。

Zoë

銅鑼灣開平道6號
電話:2234 7188
營業時間: 12:30 pm --10:30 pm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