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洋名 Rita Ho,行年__(忘了),性別當然是女。 出生於香港明愛醫院。

上網資歷十餘年,以海豚公主 或 海豚公主 Rita ^_^~*  之名遊走互聯網世界十一年足,另一名字為 Princess Dolphin Rita。 

本人另一網站是 Yahoo! Groups 的 Chinese Cooking Club http://groups.yahoo.com/group/chinesecookingclub/ ,1999年二月開始運作,至今會員一千二百多人,大多數為外籍人士。只是近年本人的確較少放心思於其上,實為對不起老外們也。

本人另有一 blog,內容中英夾雜,不在此述了。

為何叫海豚公主呢?不是喜歡甚麼張靚穎,十多年前她還未出名吧!
皆因本人喜愛海豚,又自詡是個公主(只是喜歡「嗲」人 (撒嬌)、愛被寵愛的感覺),於是便自稱海豚公主了。

喜歡嗲人,只因天性,勿喚本人嗲精。家有一姊三兄(姊姊最大),本人乃么女,是故自小被寵(但也須做家務)。

本人嗲的對象,可以是男,可以是女,因此請勿對號入座,鬧出笑話。(應該是本人常鬧出笑話才對。)

(不過本人並非見人就嗲,切勿冤枉本人。很多時候是不自覺的。)

那麼早班火車呢?

本人並非火車發燒友,台灣好友胖胖哥才是呢。( 見 TURBO 扇形車庫 )

早班火車,乃香港樂隊 BEYOND 的歌,黃家駒 主唱。

在 Beyond 還未成名前,我已經喜歡他們。尤其家駒。

當年,小妹常流連於九龍城街頭,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那一次,碰巧黃貫中 (Paul) 在九龍城拍攝港台節目《暴風少年》之《黑仔強》,女主角是家駒後來的女朋友林楚麒

那次之後,有好多次接觸或碰到Beyond 的機會。

有一次,陪伴好友 儀女(Sinead) 去香港電台門外等候張國榮(看哪!我小時候竟做了那麼無聊的事!),碰巧 Beyond 來港台接受訪問,他們還未走紅,走上前來與我談話。我還記得當時的遠仔在流鼻水。

就這樣,喜歡上他們。大概是緣份。

喜歡家駒那大哥哥的形象。大概是因為我家有三個哥哥。

覺得家駒像我三哥(家中排行第三),感覺上最顧家,最令人信服。

《早班火車》描述的是一男生,每天早上乘搭同一班火車,遇上了心儀的女生,從此每天乘火車時都會透過玻璃窗的反射偷望那女孩,心中的愛意難以宣之於口,感覺患得患失。

這是我在少女時代喜歡的歌曲,以往總夢想有個男生給我唱這首歌。

然而,我最愛的,是最 raw 的 Beyond,即是《金屬狂人》、《永遠等待》、《誰是勇敢》等時期的 Beyond。

看我的樣子,大概你難以想像我會去看 Rock Shows,會吶喊歡呼了。

不過,那已是很久遠的是。我不是狂野派,但我喜歡 Beyond 的歌。

以前去看 Beyond 演唱會,總是與儀女去看。我們還會看 SuedeThe Cranberries 等的 bands。PULP 我甚是喜歡,只是當年他們的香港演唱會取消了,真是可惜。(看到 Jarvis Cocker,你就知道黃耀明其實不夠型。)

很多年之前已有個構思,要開一個網站,命名為《海豚公主充滿花香的早班火車》,連版面也想好了,只是一直未能實行。某君亦答應過會幫我建立的,只是他一直都太忙太忙吧...  --__--||| 

年年月月一直過去,到 Chinese Cooking Club 的成立,到舊的 Blog 成立,那個《海豚公主充滿花香的早班火車》,還未見影。

因緣際會,在一些人的鼓勵下,下定決心要再寫文章了。於是有此 Blog 的成立。

在此我要感激兩位才子。
(其中一位乃本人現任男朋友也。)

差點忘了感謝我的媽媽,沒有她,就算我的命盤上有再多的「食神」,也肯定培養不出那張識飲識食的嘴巴。(本人的紫微斗數命盤,是「食神當旺」的。)

我希望,我能給別人一些影響。就如我的工作,正在影響著別人的飲食習慣。

還有我對烹飪的熱愛,我對各種食材的認識,我對食物科學、營養學以至中醫學的好奇與所學到的,我都希望能與大家分享。只是部分香港的網民有點缺德,或在未經同意之下轉貼別人的文章和作品,或把它們當做自己的作品,令我不得不每篇文章每張照片都加上網址或版權宣示,各位請見諒。

禮儀,尤其是網上禮儀,不是人人懂得,應該予以普及推廣。因此我將會寫些關於禮儀的文章。

另外,我也會與各位分享我的閱讀經驗與看電影的感想。書本與電影兩者皆為我所好也。

還有以往種植香草、果樹及其他植物的經驗,也會藉著此小小的空間與大家分享。
我不是專業的植物專家,但我很喜歡種植,小時候的夢想是擁有一個果園。

哎,又是與吃有關呢。^_^

就以《早班火車》的歌詞作為此文章的終結。


《早班火車》── BEYOND

曲 : 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    詞: 林振強

天天清早最歡喜    在這火車中再重逢你
迎著你那似花氣味    難定下夢醒日期
玻璃窗把你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你
無奈你那會知我在 凝望著萬千傳奇

*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點    WOOO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你終站
    你輕倚我臂彎

火車嗚嗚那聲響    在耳邊偏偏似悠悠唱
難道你教世間漂亮    和默令夢境漫長    ( REPEAT  * )

多渴望告訴你知    心裡面我那意思
多渴望可得到你的那注視
又再等一個站    看你意思
三個站盼你會知    千個站你卻似仍未曾知    (REPEAT *) 

歌詞來源:http://www.coolmanmusic.com/group/beyond/beyond709.html  
↑ 列出資料來源,此為禮貌與尊重。
(但歌詞經本人修正,原文出處有所錯漏。)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