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我的學生,我以前的學生,我其中兩位愛徒。左邊的是 B ,右邊的是 M 。

他們在種植龍珠果,在幫我打理香草園和小小的農田。

今晚,讀到另一位愛徒 L 的blog,心裡很不舒服。為什麼每次我看你的 blog,都會讀到你的不快樂?為何你總會那麼傷心難過?為何你傷心難過時我不在你身邊?還有S,你啊,怎麼總是跟媽媽鬧不和呢?還有SPIG啊,你何時才會對自己有多些自信?你跟弟弟們何時才會和平相處?阿Y 啊,你哪時才懂得拒絕同學的欺負啊?

今晚,我為你們哭了。

請原諒我。原諒我離開了你們。你們知道,在那個情況,我既有機會離開,我便得離開。其實我應在早一年前離開了,那時也是有一間名校聘請我,但我為了M,和你們,我選擇了留下來。雖然,在我留下來那一年,我仍是救不了M。或許,現在的生活對她來說比較適合。

你們都知道,我不可忍受在沒有公義的環境下工作,我不能忍受不認真做事、茍且馬虎的人。我現在的工作環境好很多,至少不如以往的污煙瘴氣。我現在的雇主與同事們,都比較像人。

我有點恨我自己... 為何我不繼續待在你們的身邊呢?

請原諒我...。

我不會忘記你們的一切一切,我們怎樣建立我們的天地,我們怎樣為比賽排練無數次,我們怎樣為學校的開放日工作至深宵(是啊,是深宵),我們如何取得成功,我們如何獲得其他學校的認同,我們如何為學校取得第一個烹飪比賽的獎盃...。

我常跟我現在的學生說,你們是義氣仔女。這是她們所及不上你們的。

你們是我的戰友,感謝你們賜予我的一切。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而我,卻離你們遠去了。

難得的是,你們繼續支持我。

但,當我間中想到你們,我的心裡都不好受。

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好嗎?好讓我少點掛心...。

還是那句:多謝。你們,要珍重。

別介懷自己的草根出身,有過這些生活的洗煉,你們才會茁壯成長;而且,通常都會比溫室小花長得壯,長得高,長得美。

祝福你們。

 認得嗎?這些是學校附近地盤的野花。

 它們的生命力可強呢。

 你們要好好珍重。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