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呢... 我貼的文章內容的主角(食物),不一定是「是日菜單」呢... 我一直都習慣於烹飪的過程中拍照,又在外食時拍照,因此儲了很多很多照片... 我不愁沒題材呢。^_^'

這個蜜汁燒排骨也是。

做法簡單,不用烤箱,只需小鍋一個。



其實這是從叉燒演變而成的。我以往用此方法做叉燒,這次用排骨。這種一條骨的排骨,我們管它叫金沙骨。



以市售的叉燒醬、少許生抽、砂糖(砂糖量要多些)、薑汁、玫瑰露酒把排骨醃至入味。




燒滾水,份量只需以能掩過排骨面的量為準。




放入排骨,中小火煮至熟透、肉軟,需時十五分鐘以上,視乎肉質與份量。小心別燒乾水。



燜煮的時候一定要蓋上蓋子。




燒至汁變稠一點,下蜂蜜一大匙(份量可自己斟酌)。




下蜂蜜後汁會變得更稠,亦很容易燒焦,要小心調校火侯。翻面,淋下另一大匙蜂蜜。燒至汁濃。




倒出蜜汁,蘸食用,或伴飯吃也可。



用中小火將排骨煎煮至有少許焦,這就有燒烤的效果。



雖然,我還是喜歡叉燒多一點。^_^

慢用。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