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容我補貼泰式粉絲沙拉的部分材料圖片。明天才補充文字資料。身體不舒服,很辛苦,晚安啦。

(文字說明補充完成。)



通常我都是用國產粉絲(冬粉)的,今次適逢City'Super 舉行泰國食品節,遇上這泰國粉絲,遂買一包嚐嚐。

Vermicelli 乃義大利語,意指細麵,現今常被應用於中式的米粉、粉絲等,如米粉就常被翻譯成 Rice vermicelli。包裝上寫是 Bean Vermicelli,只因粉絲乃綠豆澱粉製成,而綠豆的英文名稱乃 Mung bean 而非 green bean,故粉絲又被譯成 Mung bean thread。Thread,線也。



先把粉絲用暖水浸軟。




可用手試試質感。




放進熱水裡煮至軟,不可煮過久,久煮會爛,但亦不可斷生,否則太韌,難消化。




「過冷河」是廣府烹飪述語,意指以冷水沖洗剛用熱水煮過的食物。




這就是過冷河。若嚴格一些可用冷開水,較衛生。可先以水龍頭的水沖洗粉絲,最後以冷開水過一兩次,這樣就不怕吞下生水了。



過冷河後的粉絲,由於遇冷而收縮,質感份外有彈性,亦顯得較晶瑩剔透。




香港稱外國產的大種芹菜為「西芹」(Celery),中國品種的就稱為「唐芹」(Chinese celery)。

忘了把唐芹的原貌拍下,真抱歉。唐芹與西芹的分別除在於大小之外,唐芹香味較濃,其降血壓的療效亦比西芹為佳。




把芹菜切段。




在CitySuper 買的泰式沙拉汁,沒甚麼味道的,建議不要買。都是自己調的好。

這個站不一定介紹好東西,也要介紹不好的,可為大家節省金錢嘛。




這就是我們稱為蕎頭的東西。大家吃過蕎菜沒有?那是蕗蕎的葉子。在市場裡很少見到整株蕗蕎,我曾有一次有幸遇上一個農夫,把一大紮新鮮的蕗蕎揹在肩上,那背影至今仍歷歷在目。不知怎地,那一刻很令我感動,還記得他是戴著一頂草帽,身穿灰色的衣服...。可能是城市人少見多怪吧。




又是在 CitySuper 買的魚露。這個比較怪,是吞拿魚魚露,亦即鮪魚 / 金槍魚的魚露,與一般的不同,色較黑,味較濃。我還是喜歡琥珀色的傳統魚露呢。




包裝上說這魚露含維生素C... 這個真是令我納悶了。當真?含有維生素C?我很懷疑呢...。難道在發酵過程中,乳酸會衍生出維生素C?有待考證。




蝦子的尾部不要丟棄,保留在蝦子上,比較美觀。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