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真有點不好意思,這次的飲食經驗其實已是五月四日的事了,現在才把它用文字紀錄下來呢。

W's Entrecôte 位於銅鑼灣( -_-|||  again...) 快捷假日酒店六樓,是郭偉信先生所開辦的,餐廳的中文名是法式牛排屋為名。這裡所提供的料理以碳烤牛排羊排等為主,亦有鴨胸、帶子等菜色,但選擇不多。菜單在此:http://www.wsentrecote.com/chi/menu.htm

若是單點的話比較貴。我們當晚點的是套餐,Y 君選的是 Menu A (Gourmet Classic) (HK$278) ,我選的是 Menu B (Surf & Turf) (餐廳把 Surf & Turf 寫成了 Surf then Turf)。大家來評價一下:

原本打算去 Allez! Allez! 吃法國菜的,但 Y 君不想我花太多錢,於是改為到 W's Entrecôte 為了確保有位子,我一早已訂位,並說明是慶生的,亦拜託餐廳為我安排慶生用的甜點。誰料當我們到達時,不是沒有位子,而是把我們安排坐在一列頗擠擁的卡座上,左右兩旁都有一些女士在用餐... 大家都知道女士的特質吧... 而且餐廳的牆壁與裝潢令聲音很難散開,害我們整晚耳朵都在受罪。我發現餐廳有很多檯子啊,為何不安排我們坐在較幽靜的一角呢?又不是客滿。而且我訂座時已說明是慶生的,餐廳負責人應細心安排才對啊。在服務方面,這是較粗心大意啦。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耳朵有點痛呢,真的很吵很吵,一點都不像高級西餐廳。下次到其他餐廳吃飯時,如是訂座的話,大家記緊要說明「請安排在較幽靜的位子」啊。

希望食物能彌補服務的粗心吧。



可愛的麵包籃子,有一塊紅白格子布墊底,與同色同圖案的檯布呼應。




麵包的皮尚算鬆脆,只是切得太厚,不易撕成小塊食用。



Y 君的 「香煎法國鵝肝配西梅砵酒汁」。港式廣府話的「西梅」是指 prunes,西洋李子也。砵酒乃葡萄牙產的甜紅葡萄酒 " Port " 的音譯。Y 君給我嚐了一口,鵝肝煎得算嫩,我們均覺得「ok 啦」,不是太突出。




因為早前看了最後一齣 Mr. Bean 電影,當中他吃海鮮拼盤的畫面令我難忘。於是我點了 Menu B...

所謂的「法式什錦海鮮拼盤」,其實只有兩種海鮮:生蠔及翡翠螺,沒有蝦子。我自己對這兩種食物沒太大興趣,點這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拍照 :P ,讓大家看看不同的食物嘛。



來自法國的翡翠螺。有點硬。



生蠔。我喜愛吃煮熟了的蠔,生的我一向不太接受。這晚的尚算可以,至少不會在口中留下一口渣滓。至於海鮮的甜味則不太明顯了,但也倒新鮮,沒有腥味。



「特級龍蝦湯」。我點的餐沒有湯的,為了與 Y 君步伐一致,特地點了一個一樣的湯。

這湯喝起來還不錯,不會過鹹。




我的碳燒羊扒(碳烤羊排)。



羊排烤得夠嫩,味道不錯,只是覺得不夠羊味,醬汁亦未能成功為羊排增添美味。




Y 君的碳燒牛扒(碳烤牛排)。

圖中可見是被預先切成條狀的。其實這樣很不智,令牛排快速降溫,而且肉汁流失。所以你可看到下圖,牛排雖嫩,但肉汁不及上面的羊排多。

我強烈建議大家若到此店吃飯,請說明不要把牛排切開喔。



牛排內裡是粉紅色的,說明了熟度剛好。

綜合兩個主菜來看,由於餐廳是標榜吃肉的原味和以碳烤為烹飪法,不會太油膩,亦不用擔心吃下過多的鹽,只是能否吃得出肉的原始鮮美味道又是另一回事了。在此吃紅肉,醬汁都是一色的香草奶油醬汁。我覺得他們在醬汁上可以下多些功夫,只提供一款的醬汁不要緊,但要令人有回味的感覺才可。個人認為當晚的醬汁都不能把肉的鮮味提升,香草味不足,奶油香也不夠。

薯條倒是很好,看得出有下過功夫。薯條的表面比一般餐廳的乾爽和鬆脆,想必是在炸之前用水洗去多餘的澱粉,和前後炸過兩次,才有這個效果。如果是單點的主菜,還可以無限量任吃薯條呢。

菜單上寫明配菜是時令蔬菜。兩個肉排都是以本地產的翠玉瓜(其品種乃非洲品種的青白皮義大利櫛瓜) 及冷藏小甘筍(胡蘿蔔),沒甚特色啊,心思也不夠。(我是否太挑剔呢?因為在同一區以同一個價錢,甚至是便宜很多也好,也能吃到更好的配搭啊。)



給 Y 君安排的慶生甜點「暖心朱古力餅配雪糕」,即烤巧克力軟心布丁配冰淇淋。

原本蠟燭是亮著的,但害羞的 Y 君怕成為焦點,甜點一來他便把火種熄滅了...  -_-|||    願望都未許下就這樣!有時候真是被他的執著氣死我。>_<

Yak 是他的網上暱稱 Yakult 的簡寫,不是真名啊。




裡面的巧克力醬汁像熔岩般流出來。Y 君說:「XX,還是你做的好吃。」呵呵呵~~~

我不是叫 "X" 啦,這只是代號~ 不要以為我是 X,他是 Y ~ XD




我的甜點拼盤。味道很一般,但那西瓜味的小果凍頗為有趣,有些巧克力顆粒在模仿西瓜種子呢。^_^ 這個甜點的裝盤式樣也不錯。


總括來說,食物質素及格但不是很 impressive,仍有須改善的地方。環境太嘈雜,檯與檯之間的距離太近,還有就是服務方面要再細心一些。啊,還有那個海鮮拼盤,請多加一兩款海鮮才自稱什錦吧,否則只可以稱為雙拼罷了。


註:我是決定不會再去光顧這餐廳的了。


W's Entrecôte
法 式 牛 扒 屋 

香 港 銅 鑼 灣   霎 東 街 33 號  快 捷 假 日 酒 店 6 樓

電 話 : (852) 2506 0133
傳 真 : (852) 2506 0204
電 郵 : enquiry@wsentrecote.com 


餐廳網址: http://www.wsentrecote.com
菜單網址: http://www.wsentrecote.com/chi/menu.htm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