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評評理...

希望你們看得清楚... 只是香港的教育官員看不清楚而已!將來的年青人,還能照顧自己嗎?

《信報》09-07-2007   作者為容陳美意,我以前的導師之一。她努力求進成為香港第一個擁有博士學位的家政科導師,是位有魄力有學識有品味的前輩。




我們努力地配合,努力地求新,結果如何?得到甚麼?

甚麼是術科學科?!術科就要被歧視、被忽略?我們也可以很科學!

不知道有關當局有否膽量做一個問卷調查,看看有學過家政的同學們,有多喜歡家政科?至少我很有信心但凡被我教過的,大都不會抗拒這科,甚至由抗拒到接受到喜歡的也有。我敢保證我教的學生當中大部分都會喜歡上我的課,不論是以前的草根出身男女校,或是在現在任職的名女校。不是因為我不夠兇,我也可以很兇,而是因為我有用心,我真心真意的把最好的給他們,讓他們學最新的知識,讓他們覺得學家政是有用的,是有 taste 的,能令他們覺得有成功感及滿足感。

但又有何用?我們有甚麼能力去與政府抗衡?政府官員的耳朵隨心情開啟或關閉或轉向,眼睛隨時勢張開或閉合,良心隨職級逐步封閉。我們能做甚麼?


我‧好‧慶!!

我就是這樣,快人快語,平時我可以很靜很有禮貌,但偶然也會很潑辣!面對這樣的事我實在不能再忍了~!

希望各位能多了解家政科,這絕對是一科有助學生成長及有益身心的科目,家政科不只是教烹飪的,也有教很多營養學知識及食物科學的,我們也可以走在最前的!懇請大家擦亮眼睛,看看甚麼才是年青人最需要的!

我們也會教學生餐桌禮儀、個人衛生、性教育、個人與家庭及社會的關係等等,這是一科非常實用的科目!

BTW,陳馮富珍也是唸家政教育出身的!!

更希望各位同工要爭氣,不爭氣就要被淘汰!不要再常常問我們的學會有甚麼可以給你們帶回家,請你們自己爭氣點,進修、看書,有多難?!我的教材全是自編的,雖有瑕疵但誠意十足!請你們醒覺好嗎!

落後的香港,落後的香港教育制度,落後的香港政府官員!請你們看看外國的家政科發展,請你們看看台灣!!

如上文有大口氣而引致閣下窒息的情況,謹此致歉。若閣下是家長,我誠意的請你了解家政科是怎麼樣的一科,它能給予  貴子弟甚麼,它是否真的是如此無關重要?

你知道嗎,大陸在約十年前取消了家政科,但近日發覺這是好科目,於是前來香港取經,想重新設立家政科。

香港的教育部門,在幹甚麼?!(教統局又在無聲無息地改名為教育局,由 EMB 改稱為 EDB,當中的 manpower 已沒有了,又卸到另一個部門去了!一個字:亂!我心裡有另一個字:  一 弓 一 月 金 !)


熱血!

*剛把背景音樂改為Beyond 的《不可一世》,本想用《我是憤怒》的,明天吧!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