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此湯豬腱子以外的食材的介紹與功能,請參照上一篇文章竹蔗茅根紅蘿蔔茅根水。有關廣東人熬煮湯水的知識,請參照女人的武器──迷湯一文。



材料:下圖這樣子的湯包一包,或自己買來配。現在是煲老火湯,一包這些配料便夠了,若是煮竹蔗茅根紅蘿蔔茅根水來當水喝的話,就要買多些才夠味。








廣府話中的「豬展」乃指豬腱子,「展」原是寫成像「月展」(肉字部),不是字典上有的字喔。
無論煮那一種湯,都應是水先燒開了才下材料。肉類方面,則應先以份量外的沸水燙一下,那些水不要,再把肉與其他湯料放在一鍋沸水內烹調。先以大火煮沸,再調至中慢火,熬煮兩至三小時。最後下點鹽調味。







若不喜歡喝甜的竹蔗茅根紅蘿蔔茅根水,可用此法煮出鹹味的湯。

此湯清熱潤肺養顏,燥熱之人最適宜了。除了在夏天喝,若老闆心火盛、罵人罵個不休,也給他喝一點吧~~

須留意的是若體質虛寒的人,或有寒咳的人都不宜飲用喔。

好喝有益的湯水乃維繫家庭幸福的要素之一,大家也要學會煮老火湯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