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某個星期六,在法語班下課後,與 Y 君到金鐘的太古廣場看電影"Harry Potter"。在商場中閒逛的時候驚見以下漂亮的東西,全都拍下了,與你們分享。你們猜猜這些東西有甚麼作用呢?它們為什麼在商場中出現?



種子會長出風扇來?




是立體的喔~




洗澡的花灑在商場裡出現?!(我們叫 Shower 做「花灑」的。)



是蓮蓬唷~  可愛~




真的整張椅子嵌入牆裡喔...



這是樹嗎?




流聲機播出蝴蝶來!




美中不足的是流聲機不是真的凹下去的... 




但蝴蝶做得很漂亮!每一隻的顏色與圖案都不同呢。




做夢時長出蘑菇來?




我想這是寓意我們要有創意,要富幻想力吧!




手工還蠻精緻的...




哪是誰的帽子啊?




原來是這位紳士的。




吐司?




原來是手袋!




看看上面的文字!

原來這一整片都不是真的牆壁,而是一大塊圍板!因為裡面在裝修!

"Discover a world of living ideas at Pacific Place."  Pacific Place 就是太古廣場。

"Inspirations to be unveiled later this year."

"To improve your ease of access, we are extending our escalators from Level 2 down to the car park.  We are also building new, larger washrooms and a retail shop of 15,000s.f. to add your shopping pleasure."

"Please use alternative washrooms in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during the works:"

(洗手間的地點不用我打出來吧... 省去...)

"We apologise for any inconveniences caused by this work and thank you for your continued patronage at Pacific Place.   -- Pacific Place Management Office "


真是有點子,完全令人忘卻了洗手間暫停運作和商場正在裝修,反而叫人停下來細心欣賞那些artwork甚至拍照留念。這種致歉的方式還真有創意和誠意。

且讓我說些掃興話。

香港的大型商場的裝潢越來越美輪美奐,裝飾隨季節或節慶變更。我家附近的德福商場便是個「好」例子,那些裝飾與道具更換得日益頻密,且越來越浮誇、越來越奢侈。那些裝飾品若會被留起來好使日後再用就好,但事實卻不是,都是會丟掉的。於是,香港的垃圾便越來越多了。

不要寄望填海,維多利亞港已越來越狹窄,所帶來的後果是香港港口不再寬闊、海面浪多且大;填海過多,使土地增多而海面減少,溫室效應更嚴重;建築廢料又會污染環境,當中的化學物還有可能致癌的。

美麗的背後,是有代價的。

還望大家別只著眼於賺錢,請各業者有點良心。

在想結婚與生孩子的問題時,我也會想到,我若生了小寶寶,他/她長大後會是在一個怎麼樣的世界?如果地球污染嚴重,他/她會過得快樂嗎?這似乎是很遙遠的事,但其實一點都不遙遠,我們污染環境的速度越來越快啊!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飯 不能說的秘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