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君的好同事 生日,我為他做了蛋糕和泡芙。我花了一個通宵去做。




做泡芙的過程。在做泡芙之前,要先做好內餡,那就是,custard cream。




煮好的 custard cream (克琳姆 / 奶油蛋糊) 恐防會在表面結皮,因此要趕快把它抹開、蓋上保鮮膜、放涼。也可墊以冰水使急速冷卻。




冷卻後再用打蛋器攪拌至綿滑。看,那些黑色的小點點是真正的 vanilla。




鮮奶油打至鬆發。




拌入 Custard 中。




泡芙割開近頂部的三分一處,填入奶油餡,放上果子。這裡用了草莓、覆盆子及藍莓。加一片薄荷葉裝飾。




撒上粉砂糖(Icing sugar)  (廣府話稱之為糖霜)。




等待天亮時的日出晨光,這樣的光線下拍出來的食物饒富生命力。




一個個小可愛排列在盒中,面臨被吃的命運。




可愛吧~?




由於有很多 custard 剩下,因此我決定將之做成冰淇淋。
加入撕成小片的覆盆子及藍莓,拌勻。




倒進塑膠食物盒中,蓋好,放進冷凍庫。期間要拿出來,攪拌一下,使之包含空氣,便不會過硬了。




是享受成果的時候了。




佈滿果子的冰淇淋,我最愛的了。

相關文章:

Making Choux à la crème 奶油泡芙製作要點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129845

冰淇淋。二萬。家事。書。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025689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