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不知道行甚麼地運,近年可謂紅得很,從韓劇到韓國電影到數碼產品與電器,無一不炙手可熱;而一向愛吃香辣食品的我,自然不會放過韓國辣泡菜(金漬)。小時候已經試過買瓶韓國金漬醬回家自製泡菜,而韓國菜色中我的第二最愛──烤肉,卻從未試過在家試作。最近看了一個旅遊節目,當中一位美美的韓國少婦介紹家庭式的韓國烤肉作法,看了令我好心動,於是立刻動工了。



醃肉的醬汁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買市售的。

自製的話,可用醬油、糖、磨成泥的韓國豐水梨、薑泥、蒜泥、酒等。

這次我用市售的,買了兩瓶,先用左邊那瓶。為什麼不用韓國製的呢?其實是在 CitySuper 找不到。這次已是我第三次做,上一次是用韓國製的,但沒拍照喔。



這次選了兩款不同的牛肉,上圖是美國牛肋骨肉(即牛小排肉),下圖的是牛肋條肉(牛腩肉)。價格方面當然是上圖的貴得多,下圖的牛腩肉因為是屬於須長時間烹調的部位,價格也較低。

電視節目中那位韓國太太用奇異果磨成泥加進醃料中,利用水果的天然蛋白酶(酵素)分解肉類的蛋白質,使其變得柔軟可口。

根據我之前兩次的經驗,如用上圖般的貴價雪花肉根本無須下奇異果泥,否則會使肉過度鬆散,反而破壞了口感,變得一點都不滑順。反而使用便宜的碎牛肉薄片的話,下奇異果泥便能使之變得柔軟多汁,烹調後下飯極佳。同時也要注意醃製時間的拿捏,太久的話肉會太散,時間不足的肉又不夠軟。

牛腩肉應用長時間浸泡,一晚即可。










韓國人喜用各式已清洗乾淨的生菜葉包著烤肉吃,美味健康又下火氣。這個方法我很喜歡呢。生菜可用便宜的本土菜,也可以用舶來品。這次買來法國的生菜,菜葉的邊緣的波浪紋很是討喜。上次我用紅葉生菜,那紅紅的顏色增添不少新鮮感。




港幣計算。




清洗乾淨後,更顯翠綠油亮。




因為在香港無法買得芝麻葉,唯有用長得有點像的紫蘇葉代替吧......。





你可選擇真的用烤的,或是用煎的也可以。香港地少人多房子細小,不便現烤的,以免把房子沾滿油煙,唯有用煎的。也可以用烤箱烤,那就更接近道地口味了。





下圖的是牛腩肉。



剩下的醬汁加少許水煮滾,作沾醬。



可加些蒜泥胡椒等增香。




做好了!




那醬汁還可配飯吃。越光米、泡菜、烤肉、醬汁,好滿足!




烤肉可直接吃,或用生菜或芝麻葉包著吃。也可用菜葉包著肉與飯一起吃。

圖中的小黃瓜與小蕃茄是一個簡易沙拉,用了橄欖油與香脂醋調味,這樣配著吃可謂是 Fusion 菜喔。沙拉的清爽酸甜中和了油膩感,可以不知不覺吃下很多呢!

一整條牛腩肉似乎不易進食呢...




那可以把它剪成小塊食用。越嚼越香。



各位不妨試試看?

^_^

大家請踴躍點回應好嗎?沒有鼓勵的話我真是減少了動力啦... 不要只看只潛水,請浮上來吧...。

烤肉 燒烤 牛肉 燒肉 肉 韓國 韓式 韓國烤肉 韓國燒烤 烹飪 烹調 美食 DIY 菜 飯 食譜 菜色 cooking food korea korean roast bbq beef meat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