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接到一通電話,傳來噩耗──我以前的一個學生,志勇,一個只有十六歲的男生,患上了大腸癌,現於隔離病房治療中。據知他的病情嚴重,已經是末期了。我們想去探望他都不行了。

當我知道了此消息時,覺得很錯愕。據知志勇一向都是肯吃菜的孩子,不明白為何他會染上惡疾。可能是因為遺傳吧。

志勇是我疼惜的學生,雖然他的成績不好,但心地善良,而且富幽默感,常常逗得我很開心。他的樣子像陳奕迅,我叫他 Eason 的。

希望有奇蹟出現,希望他會康復。請大家替他祈禱吧!

還有希望大家多吃蔬菜水果。近年患上大腸癌的人越來越多,大部分是男性。研究指出,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人患上大腸癌的機率會低很多。因此請各位好好愛惜生命,為了自己,為了家人,請多吃蔬菜水果及全穀類,好使腸子裡的毒素與致癌物質能排出體外。膳食纖維中的水溶性纖維更能帶走我們血中的膽固醇,亦即所謂血脂;於是我們患上血管病症及心臟病等的機率亦會降低了。

志勇這個例子或許會令你質疑吃蔬菜水果的重要性,但畢竟我們能做的預防措施就是這些,請大家好好愛護身體,還有請戒菸、不沾染毒品、少喝酒精類飲品。

為志勇祈禱吧!謝謝。

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