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一個星期沒貼過文章,還真少見。吃食體驗這陣子從沒減少,只是照片拍了卻沒時間寫出來。這幾天不知怎的疲倦得很,但也蠻放輕鬆的,睡得甜,但就是沒氣力更新部落格。在疲倦與慵懶當中,也還做了一點有意義的,那就是閱讀──《色。戒》的原著,及來自英國的飲食文化 journals PPC。

電影《色‧戒》的魅力可真厲害,使我不由自主地找來了原著看一遍,之後也確實覺得電影版本豐富了原著,給予它靈魂,使它頓覺鮮活起來。當然張愛玲的文筆之佳是無可置疑的,然而《色。戒》是短篇小說,著實還有很大的想像空間;而李安的《色‧戒》就讓整個故事變得更合情理,令觀賞者不禁投入故事當中。



最喜歡這幀照片。梁朝偉情深款款地看著湯唯。啊,應該是說易先生情深款款地看著王佳芝。


有些事,不用說出口,就用眼神帶出。眼神是說不了謊的,兩人目光互相投射,若有感應,就是兩心相通。感覺,是騙不了人的。


是王佳芝被色慾所迷惑,還是我自己被《色‧戒》所迷惑?就決定自己一人再去戲院看多一遍,再細味易先生與王佳芝的一切。還要帶本筆記簿,我說過要寫電影當中的吃食──心裡已牢記著被提及兩次的一種食物,也許是個好的題材。

今天有點事務忙著,包括家務與公務。對,是公務,不是工作。讓我過後才寫一篇文章說說對張愛玲的《色。戒》的讀後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