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今年初的事。那一天是二月七日,不知道是哪來的興致要煮那麼多菜,吃得那樣豐富。此文只是介紹其中一個菜式,那一晚吃的還有兩款義大利麵、燻鮭魚、西班牙火腿、蔬菜沙拉,當然麵包是吃不下了。

檯上那個別緻的調味架上有三瓶東西,包括精純橄欖油、蘋果醋及義大利香脂醋,這是前輩同事L太去年送我的聖誕禮物。^_^

還是看看怎做吧。






春雞買回來後洗淨,用鹽調味,雞中放一角檸檬、胡椒、一些香草,今次主調是迷迭香(Rosemary),還得放一些連皮的蒜瓣。之後再用繩綑好,保持形狀,烤的時候肉汁才不致流失太多,也有助形狀好看。之後表面再以相同的材料調味。



新薯 (new potatoes) 洗淨,不用去皮,切塊,以香草、胡椒、橄欖油調味,加入切碎了的蒜頭。




買來一串蕃茄,來自荷蘭的,連枝梗烤。




烤盤中央放雞,四周放馬鈴薯,再放上蕃茄。也加入一些連皮蒜瓣一起烤。








在烤雞的過程當中,間中要給雞澆上油,有助使雞皮香脆。薯塊也要間中拌一下,使受熱均勻。








可以吃了~~~  ^O^





看那蒜瓣,烤熟後一擠即出,裡面的糖份經烘烤後都跑出來了,吃起來帶甜,也吸收了雞汁的香味,用來塗吐司最佳。


在烤雞之前,如在雞皮上塗上奶油,冰一下再烤,會使雞皮更香脆喔。^_^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烤雞  雞   燒雞  春雞  馬鈴薯  薯仔  烤  烘  燒  chicken poussin roast chicken potato garlic herb rosemary tomato cuisine gourmet cooking baking roasting gr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