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10)下班時,在銅鑼灣的街頭遇到幾個女生,向我點頭示好。我當然認得她們的校服,是我第一年當教師時任教的學校(也是女校),只是我想不到當年我教的學生現在還在那兒唸書,我以為全部都已經畢業了。

原來她們當年唸中一,現在已中七了。我還是她們其中幾個的副班主任呢。

當中有一個 Vivien,今天說起才記得她的名字。我一直都記得她,她那時還小,每當 reading period 總會有一兩分鐘坐不定的,我只用一個眼神,她便會乖乖了。她們也真乖,比我現在的學生乖呀!^_^

我慶幸她們沒有忘記我。只是她們長得真高,樣子全都變了,真的認不出來。她們認得我,是因為我保養得宜吧?!:P

當老師的,最欣慰莫過於學生品行好,沒忘本,沒忘記你。那一年,是我的幸運,可以當她們的老師。

一切一切奇妙的遭遇,就在那一年開始。要不是在那兒教過書,就不會遇上才子前輩,也就不會有機會早前在報章發表文章了。話說回來,那些文章有些錯漏,我在耿耿於懷呢。:(

今天與她們碰見,真的使我很窩心。我留了這網址給她們,希望她們會來吧。

記得要代我向 F 太 和  L 修女問好喔。^_^

這裡用了電蟲的圖,是因為以前我常模仿邪留丸與電蟲的聲音。Girls, do you remember?  Those are good memories to me forever.  It's nice to be your 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