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舊作品。很久以前的作品了,很簡單,沒難度,也很可愛。

這是伯爵紅茶海綿蛋糕(Earl Grey Tea Sponge Cake),配上伯爵紅茶風味的奶油餡,再加上草莓作裝飾。





由於用了六吋烤模,但蛋糕份量卻是八吋模的,所以烤好後有些太脹了。

那次好像是用了三隻蛋,砂糖80克,低筋麵粉90克,加上四個伯爵紅茶茶包沖成的濃縮茶湯,與茶葉一併使用,烤了一個海綿蛋糕。也請拌入溶化了的奶油,使蛋糕鬆軟些。




這是斷面秀。伯爵紅茶很香呢!很喜歡它的柑橘香味。^_^





蛋糕的切面要塗上糖漿保持濕潤。這是紅茶加上糖做成的紅茶風味糖漿。




無鹽奶油加上紅茶糖漿與蛋黃做成紅茶風味奶油餡。也請加入泡過的茶葉,那就更香了。





兩片蛋糕夾上奶油餡,再以草莓飾面就可以了。^_^


可愛吧~?




很簡單的蛋糕,也可以很討喜的。我暫時還是沒時間進行特訓呢... 已買了好多材料與工具準備做難度較高的蛋糕了,但還是沒時間呢。

遲些吧,一定會的。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蛋糕 伯爵紅茶蛋糕 紅茶 烘焙 點心 西點 甜點 草莓 Earl Grey Tea Cake Strawberry cooking food baking syr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