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香港人說的帶子,即是你們的干貝吧?我不明白的是,明明是新鮮的,怎麼叫它作「干」貝呢?還是應該叫鮮貝?還是「干」在此有另一意思?




今次介紹的是 XO 醬炒帶子,帶子要選大顆的,品質佳的帶子不會那麼容易收縮。這次買的很大顆卻不貴,港幣五十元一磅,是冷凍的,煮後也不易收縮。

我買得的是來自澳洲的帶子,這次是買得很便宜喔,我在一間小型超級市場買得的,若是在 CitySuper 等大型高級商店購買,至少要兩百多元喔。有時候買到一些帶子煮熟後收縮得差點肉眼看不見了,可能是冷凍前故事讓其吸水,退冰後水份流出再加上烹煮便所餘無幾了。

買帶子應買呈象牙色的、肉質自然、有點不規則的,而不是顏色過於潔白又十分齊整像顆棋子般的。



退冰後的帶子,顏色天然,象牙色的,帶點粉紅色,有很香的海鮮氣味,單是聞到也知道很鮮美。



其他材料還有西芹(芹菜)、蒜末、紅蘿蔔片、薑片。




李錦記 XO 醬,這次用特辣的。




帶子先以些許胡椒粉、酒、鹽調味,喜歡的話也可加個蛋清。

大師傅會先將帶子「走油」,即是泡嫩油。我們家庭式烹調,不開油鍋了,改為煎一下。



煎得半熟,先盛起。



燒熱油,爆香蒜末,加入薑片、紅蘿蔔片爆炒一下。




加入西芹,炒熟。



加 XO 醬一大匙。



拌炒均勻。



加入帶子,勾芡。

芡汁材料是水、雞粉少許、糖少許、太白粉、胡椒粉少許、酒少許。



盛起,開動啦~

祝大家吃得開懷~~~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O醬炒帶子 XO醬炒干貝 XO醬炒鮮貝 XO 醬 帶子 干貝 海鮮 小菜 烹飪 烹調 中菜 中國菜 美食 飲食 吃食 DIY food cooking chinese cooking scallops sea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