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數年前去台北旅遊買回來的酪梨,好大的一個,真佩服台灣的農民一雙堅毅而靈巧的手,能種出這樣美味的酪梨來...




很大很大啊!跟我們在香港買得的美國或墨西哥產的酪梨不同。這是甚麼品種呢?

在香港,我們稱酪梨為 牛油果的。港式的廣府話中,牛油乃是指奶油,雖然有點不正確啦~



又到了看掌紋的時間~




顏色很漂亮,黃黃的,質感軟滑、沒纏人的粗筋,真是人間美味啊~~~







從網上找來這幅圖,香港買得的酪梨通常是 "Hass",不知道台灣的又是哪一個品種呢?


那一次在台北的饒河街夜市,果汁攤的鬍子叔叔送我一株酪梨小苗,我把它種在以前任教的學校裡,不知它現在長得如何?很掛念它...

這是我還在那兒工作時,為它拍下的照片:




據說,我離開了之後,我種下的果樹與香草都失色了不少... 唉...

我真想回去探望它們。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