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們都很沉迷玩 facebook,亦有朋友一早邀我加入,但我都無動於衷。

昨晚看電視的新聞節目,說
facebook 被 微軟以天價收購一小部分股權,使我終於上網看看它是甚麼東東。

說起來,我還真有點追不上潮流了。(不過,我一向也不是趕潮流的人。)

原來透過 facebook ,你可聯繫你的朋友們,間中給他/她一個虛擬蛋糕,請他/她喝一杯虛擬飲料,甚至可虛擬地邀約他/她到咖啡店或酒吧聚聚──當然,那咖啡店與酒吧也是虛擬的。

總之,一切都是虛擬的。

但,虛擬得來有趣。

別人送你的盆栽,會每天在長大,未到第四天你也不知道那是怎麼樣的一株植物。

你放在别人的咖啡店中的飲料或糕點,對方可以前往來個 double click , 將之吞下肚。

昨晚電視上受訪的那位文化界小姐,說現今都市人繁忙,很難與朋友約會。透過 facebook,可表達自己對朋友的關心。她每天一開電腦,第一件事便是要上 facebook。

我看,我還是喜歡真真實實的給人做個蛋糕來表達我的愛──儘管我已欠下別人很多個蛋糕了。

搞不好,人們太沉迷於 facebook,時間更不夠用,就更難與朋友見面了。

朋友啊,要見面便要約我,可不要在 facebook 給我一杯雞尾酒便算了。

由於我是新手,間中手快按錯鍵,給了一些朋友無謂的訊息,在此要致歉了。

我的 facebook account 只會與我真正認識的人聯絡,我可不會用來徵友呢!也不會讓學生知道我的戶口,否則會很煩... 她們太熱情了。嗯,今晚還是把名字改一改好了。

電腦與網絡究竟是給予了我們方便還是煩惱呢?

你對朋友的關心,真的那麼難宣之於口?

Well,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玩玩也無妨。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