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習慣,就是替我的學生拍照。

每次上課,也替他們拍張照片,拍下他們上課的情況,記錄他們作品的模樣。

志勇是我的學生,我當然有給他拍照。今晚心血來潮,想找他的照片,卻怎也找不到家政課的照片,應該是之前刪除了,或是在舊的硬碟中。

可能是志勇在暗中幫忙吧,我終於也找到他的照片了。我找到的,是當年我帶他們去參觀種植中心時為他拍下的照片。

我常喚他 Eason,因為他真的有點像陳奕迅。

今晚看到他的照片,忍不住哭了起來。

勇啊,對不起,我的哭泣可能使你不能安心的走...。





約兩星期前,我又如常地為學生與她們的烹飪作品拍照。學生小W問我:「其實為什麼要拍照啊?」我說,那是要給別人看的啊。

其實,Miss Ho 是在為你們留下回憶啊。當你們畢業時,當你們長大後,你再看看這些照片,一定能勾起許多許多的成長回憶,一定會為自己的模樣與自己的作品笑出來啊。

勇,原諒我離開了你們,沒有多逗留在你身邊一年。

你一定被病痛折騰得很厲害吧... 現在你離去了,也是一個解脫。遺憾是我無法見你最後一面。

你的喪禮,許可的話我一定會出席,讓我送你走最後的路吧。

願你在天父的庇蔭下得以安息。

相關文章:

志勇,安息吧。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864440

給志勇的祝福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677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