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海報很有法國味吧?

這是法國電影《 Chacun son cinéma / To Each His Own Cinema  給康城的情書》的海報。

早前香港的法國電影節開幕,Y 君買來戲票,邀我與他一起看開幕電影,而且是首映呢,還見到張曼玉的前度男友 Olivier Assayas,他是這電應的導演之一。

之前看過 《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 我愛巴黎》,感覺不太強烈,只覺得每個故事短短的,太短了,很鬆散的感覺。我有位朋友卻很愛那齣戲,還看了三遍;但我實在沒有那個感覺。




今次看過《 Chacun son cinéma / To Each His Own Cinema  給康城的情書》後,就覺得 《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 我愛巴黎》較好了。

Chacun son cinéma / To Each His Own Cinema  給康城的情書》一共有三十三個三分鐘的故事,由三十三個導演拍攝。三分鐘!三十三個!要說出想說的,又要精要,又要精彩,還要令人難忘,實在太難了!中段我還悶得睡著了!

眾多零碎的片段當中,我最難忘的,就是Roman Polanski 的 "Cinéma Erotique"  了。為甚麼?看過後你便會明白了!

自問並沒有那種才情去為這電影寫甚麼評論,這裡有兩篇不錯的,有興趣的朋友可去看看:

每個人心中的電影
http://www.gsgbt.net/bbs/viewthread.php?tid=1403

To Each His Own Cinema 坎城影展60週年
http://blog.pixnet.net/mimibao/post/11845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