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嘗試把牛排煎好後切成一片片奉客,方便取食。但我還是喜歡原塊的,那樣肉汁才不易流失。




先買一塊上好的牛排,洗淨、抹乾。




撒上大量的胡椒。我用的是專為牛排而調的雜錦胡椒香料,當中有少許鹽,還有辣椒。






兩面煎得焦焦的,每面約兩分鐘,不要煎得過熟。




之後擱在一旁,讓其休息十分鐘,肉汁才會均勻分佈,又不怕切開有像血水般的肉汁流出。




切開,裡面剛好是粉紅色。我個人認為可以再生一點點。




把牛排切成一片片,排放在嫩菠菜葉上。




澆上原鍋的 gravy 即成。Gravy 即肉汁,煎了牛排後的鍋子不要洗,上面留有好多肉的精華喔。加少許紅酒,邊煮邊攪拌,要使鍋的表面的肉汁溶入紅酒中,下少許胡椒與鹽,加少許奶油使之變濃,就可以了。

Bon appétit!

相關文章:

平安夜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652

聖誕節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914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美食 烹飪 烹調 西餐 牛排 菠菜 牛肉 沙拉 義大利菜 法國菜 美國菜 英國菜 食譜 DIY pepper beef steak spin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