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烹飪書上的 Paella 食譜,可謂五花八門,看得我眼也花了。要用哪一個食譜呢?後來再懶得去看了,就用我的方法去做吧!





特別的用料:西班牙飯專用的米。





做西班牙海鮮飯必不可少的番紅花 Saffron。這麼的一丁點,售港幣58元。就是它,令食物變得色澤金黃。




這是,但百佳超級市場卻寫成 Cockle。Cockle血蚶啊,跟不一樣的。






買了一些鮮蝦。



來自日本的帶子(干貝)先煎香兩面,盛起。




蝦子煎得半熟,一半剝殼,不要丟掉蝦殼。



把蝦殼與蝦頭在鍋中炒香,記緊壓破蝦頭,使蝦膏流出。



加入清雞湯,熬煮一下。



大平底鍋中,下橄欖油,炒香蒜末。



加入紅洋蔥丁,炒香。



加入番紅花。



加入煮好的湯,煮開後再加入米。



加入甜椒丁。



放上,半熟的蝦。



蓋好... 我的蓋子不夠大呢!



燜煮一會至湯汁收乾。撒上切碎了的 Italian flat leaf parsley。



看起來不錯吧!

遺憾是海鮮種類不夠多,下次要再豐富一點,還要加入雞肉。^_^


相關文章:

聖誕節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914

平安夜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652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美食 烹飪 烹調 食譜 西班牙 西班牙菜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炒飯 海鮮 蛤蜊 蝦 risotto paella spanish fried rice pil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