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胸與鵝肝都是我的所愛;二選其一的話,我選鴨胸。我這個菜,賣相不賴吧?




來自法國的鴨胸,Magret de Canard,按重量算的,這個賣港幣99元。




把鴨胸洗淨,抹乾,在皮上用刀割成格子狀。注意有否未拔乾淨的羽毛。

鴨的皮很厚,要割得深一些,但不要割破鴨肉。



在肉的一面撒上香料及鹽調味。



鍋中不放油,燒至極熱,下鴨胸,先煎皮。不久即有大量油脂溢出。
用這鴨的原油煎熟鴨胸,皮的部份一定要煎得香脆。



反面再煎。




擱在碟上休息一會。單這樣看已夠吸引。




一會兒後會流出一些肉汁。



倒出多餘的鴨油,只留少許,原鍋炒香紅洋蔥絲,要耐心炒至香軟,最好是 caramelized。



倒入紅酒,拌炒。再倒進鴨胸流出的肉汁。




加兩小匙覆盆子果醬。傳統是用紅醋栗果醬的,沒有的話用覆盆子或其他的果醬都可以。

由於果醬帶紅色,煮好的醬汁顏色好看,若光是用紅酒的話,煮好後會很暗淡。我也加入了少許 Balsamic Vinegar。想醬汁香濃點,可加點冰奶油。

加少許胡椒及鹽調味。




鴨胸切片,看,多麼嬌美的粉紅色。喜歡的話可以煎得再嫩一點。



排放在碟上。今次我以燙得僅熟的蘆筍配搭。



澆上醬汁。



把醬汁中的紅洋蔥也一併奉客。酸酸甜甜的滋味正好中和了油膩感。




那鴨皮很香脆,現在想起來還想再吃呢。鴨肉很香,那鴨的油脂香味令我想起了鵝肝。


相關文章:

聖誕節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914

平安夜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8914652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