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的美食之一 ── 阿婆豆腐花。






豆腐花有冰的跟熱的選擇,上圖的是冰的,以加進了薑汁煮成的糖漿調味;熱的豆腐花則用黃糖調味。



一直沿著貫穿索罟灣與榕樹灣的路走,一定會找到的。它的位置是比較接近索罟灣那一端的。



阿婆豆腐花生意很好,老闆一直忙個不停。



大嬸邊說笑邊提著一桶剛做好的豆腐花,旁邊的就是阿婆了。



剛做好的豆腐花,表面漂有一層浮沫。




不知就裡還以為是一桶洗潔精呢。



把浮沫撇去,滑嫩的豆腐花呈現眼前。





豆味不算香濃,但在遠足途中吃一碗,也真有著鼓勵的作用呢。



老闆替你加上薑汁味的糖漿。

據說以前這阿婆豆腐花是用泉水做的,後來政府限制使用泉水,遂改為用自來水製作了。亦有云阿婆堅持用石磨磨出豆漿,因此這豆腐花口感格外滑嫩。

我覺得嫩是嫩了,但水份比例太多,也就是豆漿太稀,不如公和豆腐的豆腐花。不過,我覺得是值得推薦的,尤其在炎熱的季節,一碗冰凍的薑汁糖漿豆腐花,真有著消暑怡神的功效。


參考網頁:

香港旅遊發展局──南丫島

Yahoo! 旅遊:南丫島

香港:一路的購物與美味相伴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