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圖片經過更新,進來看喔~ ^o^



煎堆碌碌,金銀滿屋。」「年晚煎堆,人有我有。」

我們著重「意頭」(吉兆) 的廣東人,新年總少不了好意頭的食物,煎堆就是其中之一。

我們的煎堆就是你們的麻糰吧?你們可知道煎堆這名字由來已久。以前叫「煎"食追"」、「碌堆」、「焦"食追"」、「油炸"食追"子」等。現在已沒有"食追"這個字了。

煎堆除了寓意財源滾滾之財,還是祭祀祖先所用的食品。

我在年三十的專欄,主題就是煎堆。不過基於字數所限,上述的煎堆的古名未能提及。

(因為寫作,動了興致做點心喔 ~~~  ^o^ )

先把豆沙餡分成小份...



砂糖加入熱水中煮滾...



沖入糯米粉中...



和成粉糰...



搓至光滑...



芝麻稍用水沖一下...



把粉糰分成小份,包入豆沙餡...



沾上芝麻...



靜置一會...





還做了三個豆沙角玩玩...



油燒滾後關火,把煎堆放入,之後以小火炸至金黃、浮起。須注意色澤均勻。






煎堆碌碌,金銀滿屋!!看多飽滿啊~~~





祝大家新春大吉,財源滾滾,過新年也不忘祖先的恩澤啊~~~~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煎堆食譜  煎堆做法  煎堆  做法  食譜  炸 芝麻球食譜 芝麻球做法 芝麻球 麻糰  新年 美食 烹飪 DIY 油器 油炸 做飯 做蔡 Deep Fried Sesame Ball ma qiu jian dui ma tuan Chinese New Year Lunar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