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更新完畢~

(一進來便看見上一篇的題目,有點不吉利,還是吃吃乳酪緩和一下氣氛吧~ 還要向各位說聲 Thank You ~ 所以我連背景音樂也改為 Dido 的 Thank You 了~)



Pecorino sardo (佩科利諾起司 / 帕哥連奴起司),又名 Fiore Sardo,乃義大利硬質羊奶起司。Pecorino sardo 分有兩種, 溫和(mild) 及 成熟(mature)。圖中所見乃成熟的品種。

Pecorino sardo 與 Parmigiano Reggiano (帕馬善起司,亦即 Parmesan cheese) 在質感上十分相似,而相比我們常用的
Parmigiano Reggiano,以綿羊奶為原料的 Pecorino sardo 
更具風味,稍帶酸和辛辣的後勁與深邃悠長的香氣令人回味不已,是很值得嘗試的起司。

風味濃郁的 Pecorino sardo ,須以至少八個月的時間熟成。可直接吃,也可應用於烹調。由於經過長時間熟成,其質感由表層的緊緻綿密逐漸往內裡變得易碎,顏色也由表面的深褐色漸變為內裡的乳黃色。愈成熟的佩科利諾,顏色也愈深,其風味也愈辛辣(piquant)。有些佩科利諾起司更是經過煙燻處理,風味更見濃厚。



Pecorino sardo  在籃子內熟成,因此籃子的紋理也就印在起司的表層了。Pecorino sardo 通常重 9 至 26 磅 (4至12千克)。



享用 Pecorino sardo 的方法有很多,鹹鹹香香的它與麵包是絕配,做成三明治也不錯吃。也可切成小塊配著蜂蜜吃,風味絕佳。在烹調上,它能令義大利麵生色不少,也可與其他肉類搭配。 

應用實例:
linguine con pomodorini e pecorino 小蕃茄佩科利諾起司義大利麵



請欣賞一下圖片吧~ ^_^













同場加映: Pecorino sardo 的製作過程短片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