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是【半正宗】呢?因為買不到新鮮的 serrano chiles,也就用醋泡的 Jalapeño peppers 代替了。否則真是完全正宗呢~



真是開胃的小吃呀~



顏色也賞心悅目,美味又健康~



材料:酪梨三個,serrano 辣椒四根或酌量,連皮連籽 (我用了 jalapeños 代替),蕃茄兩個,紅洋蔥半個切碎,香菜 cilantro 切碎共約六大匙,青檸汁適量(青檸即 Lime,萊姆),鹽少許。(*保留部分蕃茄丁、紅洋蔥丁、香菜作裝飾用)

工具:墨西哥的石臼與石杵 Molcajete,我用一個雲石製的臼與石杵 marble mortar & pestle  操作。



家裡的酪梨有些太熟,有些不夠熟呢。我挑了其中的三個。



辣椒方面,因要遷就其他人的口味,所以沒有下太多,但也有辣味。



這個萊姆,也正好是來自墨西哥的呢。



這個是有機紅洋蔥。



香菜,又名芫荽,cilantro / coriander 。(Cilantro 乃指葉, Coriander 乃指整株植物。)



這兩個蕃茄有點貴了... 碰巧今天 CitySuper 舉行義大利托斯卡尼食品節買的。港幣22.60元兩個喔。



多子房的蕃茄,是肉茄喔,水和籽都比較少。



這就是 Y 老遠從美國的 Portland, Oregon 的 Sur La Table 烹飪器具公司搬回香港給我的 marble mortar & pestle! 



蕃茄切丁。連皮連籽!一點都不能浪費。



紅洋蔥切細細細丁。



香菜切碎。

紅洋蔥、香菜、辣椒與鹽放在石臼中,壓成醬狀。







把酪梨半個半個的加入,不用切丁,直接加入,壓成泥狀。



鮮香撲鼻了~



加入萊姆汁,更加香了~ 也能防止氧化變色~



加入部份蕃茄丁拌勻。



這是我今次選的 Tortilla Chips。^_^



在做好的 Guacamole 上再放一些蕃茄丁、洋蔥丁與香菜~ 放上一角萊姆~

起動啦~~~ ^o^



這樣作的風味比切丁的好得多了~



香味完全混成一體,也能使不吃香菜與洋蔥的人都不知不覺吃進去了~



感覺更易入口~ 更順喉~ ^O^



大家快來試試~~~~



本食譜改良自 

From My Mexican Kitchen: Techniques and Ingredients

Diana Kennedy (2003) From My Mexican Kitchen: Techniques and Ingredients, New York: Clarkson Potter.

↑ Y 君送的啦~ *^_^*


本站文章:
酪梨蟹肉棒起司烤麵包 Avocado, Crab Stick & Mozzarella Toast
裡面提及酪梨的好處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article_id=7513078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