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家吃香港特產之一 ── 魚蛋粉。

其實魚蛋粉只是一個統稱,你去吃魚蛋粉的地方,但可以叫一碗牛丸麵、雲吞麵、牛雜、牛肚等的湯粉麵。



這是魚蛋牛筋米。

魚蛋 = 魚丸,牛筋 = 牛筋 :P  ,米 = 米粉。

湯匙上的是香菜與冬菜,還有一點炸蒜末,用來增香的。




這是 Y 君的牛筋丸牛筋河。

牛筋丸與牛丸的分別是,牛筋丸是用帶筋腱的牛肉做的,牛丸是用牛肉做的。
每次 Y 君叫這個組合時,都要慢慢地重覆多唸一遍,因為大嬸往往會以為是牛筋牛丸,而聽不到是牛筋丸。

牛筋丸質感較爽脆,帶點嚼勁;牛丸較軟嫩。

河,沙河粉也。簡稱河粉。

其實我也喜歡吃河粉多一些,不過現在吃到的河粉都是幼幼薄薄的,標榜細滑,我反而偏愛小時候吃到的粗河粉,那些才對味,不會那麼快便被湯汁泡得稀巴爛呢。還有,就是有一股純樸味。太精細的,往往欠了人情味。



Y 君不喜歡吃這些綠綠的蔥... 真是個偏吃鬼。這樣不愛,那樣不愛,偏偏愛我,但又欺負我。:(




我超愛樂園這個特製的蒜泥辣椒醬的!酸酸辣辣的,蒜味十足,我每次都下很多。^_^'




去吃魚蛋粉,可點一碟「油菜」。我的習慣是「油菜走油」,只要蠔油,不要油。這一碟是菜心。

Y 君很多菜也不吃的,菜心是他肯吃的菜之一。



飲料。我的是「凍菜蜜」,即冰的西洋菜蜜。那即是水芹菜熬成的飲料啦,一般是用市售的濃縮西洋菜蜜調成的。若你到茶餐廳之類的地點,或吃魚蛋粉的店子,你點檸蜜的話,便是這西洋菜蜜加檸檬片囉。

右邊的不用我多說,是可口可樂啦。




菜單。我們香港的用語是菜譜。(港幣計算)

美食不一定要昂貴的,平民化的美食也很值得欣賞喔。願大家來到香港試試喔。


樂園牛丸大王   
Lok Yuen Beef Ball King

地址: 香港  九龍  旺角 花園街11號地下
電話: 23840496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