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08   》補貼了圖片與文章《

這個,在香港是叫牛扒三文治。

先貼圖,後補文。

最近我病得很厲害,已持續感冒咳嗽一個月了,喉嚨癢得要命。

這個請大家先吃,稍後才補貼文章。



我很懷念以前三越百貨裡的美多詩餐廳,難忘那兒的牛扒三文治 (牛排三明治),還有那有禮的日本籍經理。可惜香港跟九龍的三越百貨先後結業,令美多詩餐廳也絕跡香港,否則它一定會是我現在最喜歡去的餐廳。

猶記得我第一次到美多詩餐廳用膳時,我還在唸中學三年級,那即是你們的國中三年級。我去的是九龍店,是我的好朋友芭蕉花的父親請客的。芭蕉花是那時我對那好友的暱稱,其實她叫Yvette,已移民加拿大多年。算一算... 不得了,竟然是那麼多年前的事!Yvette,你記得嗎?(不可說那個年數出來,嚇死人啦~ 我跟你都這麼大了嗎?我指年紀啦~)

美多詩餐廳的牛扒三文治,是很樸實的兩片正方形吐司,夾著一塊牛排,裡面塗上一些芥末,可能還有一些奶油吧。那吐司是烘過的,那質感軟中帶脆,牛排是溫熱的,芥末是成人口味的。已忘了配菜是甚麼,大概是一些薯條與小黃瓜片蕃茄片之類吧。那滋味,讓我朝思暮想了許多年。雖不是珍饈百味,但那當中包含了我們的青春記憶,和少年對簡樸滋味的滿足。

一直想做那三明治吃吃看,今次做的跟當年的太不一樣了,愈做愈 fancy。就當一個新菜吃吧。

我心中的牛扒三文治,還是樸實的最好。



眾多牛排選擇 當中,我最愛西冷牛扒。那即是 Sirloin steak,即你們的沙朗牛排。我愛它有肉味,旁邊的一條脂肪也是我的所愛,不吃掉整條也會吃掉一半。肉眼 Rib-eye (即你們的肋眼) 有較均勻的脂肪分佈,但我還是愛西冷的肉質。我還是用你們的用語吧。




選兩塊品質優的沙朗牛排,不用太貴,但不要買薄的,一定要有一定的厚度。




今次選了 oregano (牛至) 作陪襯。




牛排以現磨胡椒、牛至、橄欖油調味。




蕃茄與紅洋蔥切片。




買個好吃的法國麵包。

對,那是圓的。真正的法國傳統麵包,是圓的;跟「波係圓o既」一樣道理。(我又在亂來了~ 「波係圓o既」乃伍晃榮先生的名句。他是著名體育新聞主播,剛剛辭世。)



將麵包烘脆,但不要過乾。最理想是外面有點點脆,而裡面仍是軟的。那太難做到了吧...

對於一邊烹飪一邊拍照的我,往往會煮東西煮過久了...



牛排煎至半熟至七分熟,視乎喜好。放在盤子上,放在溫暖的地方讓其肌肉鬆弛。



烤箱的上面是一個好選擇。



不要浪費掉鍋中的牛排精華。將洋蔥煎香。



煎香了的洋蔥份外甜。



麵包烤好了。



蕃茄也來湊一湊熱鬧,煎香一下。




用了法國芥末... 其實我想用英國的,比較接近當年的味道。



其中一片麵包塗上芥末。



另一片吸收一下鍋中的肉汁。




牛排流出來的肉汁千萬不要倒掉,那是精華,就澆到三明治裡去吧。



組合完成了。



配以泡小黃瓜...



和蔬菜沙拉...



Y 君說好吃。



還是再嫩一點比較好吧...




吃剩的,我本帶回校做午餐。我一個人只吃得下半份。

怎料,翌日病倒了,請了病假。那是上一次請病假的時候,不是昨天呢。(我昨天沒上班啦... 病假喔... T_T  現在是病的尾聲,仍有點咳嗽醫不好。平時沒甚麼的,但人一多,空氣一污濁,或是有些令人不安的人出現在我眼前 ( 例如頭髮亂作一團,或好像骯髒的人 ),我就會想咳嗽,喉嚨就忽然發瘋地癢起來,令我不住的咳嗽,很是尷尬。怎麼辦呢?有沒有偏方提供呢?謝謝啦~)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