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各位對我的關心,現在病情好多了。原來我之前看的那個女中醫是胡來的,她工作的那間中醫醫療中心經營手法有問題,她本身的醫德也有問題,藥單上一大堆寫得密密麻麻的藥,第一是用藥不當,有些藥是不可一起用的,第二是那根本醫不到我,吃了會使身體五臟六腑打架,怪不得我咳嗽得那麼厲害,吃了幾劑藥都沒效,甚至變得更差。我看了那女中醫有兩個月了,她常叫我要再回去,看看身體怎樣,要吃補健藥,原來是在宰割顧客。我覺得她與她公司的行為有辱我們中華民族多年的醫學,有違醫者父母心這句說話。

後來我去看一個老伯醫師,他只是「表列」中醫(香港政府要全部中醫考試及格,才能成為「註冊中醫」。一些有多年經驗的醫師,往往因年紀大而未能應付考試,或在內地得到的資格不被認可,只能當表列中醫(On list)。  )  吃了他兩劑藥,吐了很多痰出來。他說一定要清痰。之後也好了一些。

再後來,上星期三,同事帶我到北角一間小中藥店,裡面有位年青醫師,年紀比我還小,大學中醫學系畢業,但他很用心。我吃了他兩劑藥,好得多了。我拿了之前的藥方給他們看,他們看了女醫師的藥方後非常嘩然,之後告訴我有甚或不妥當(第一段中說了),我才知道我一直在看一個庸醫。

其實我很相信中醫的,吃中藥對身體的副作用較少,不致口乾和渴睡,雖然進展會慢一些。

我不會因為之前的經歷而不相信中國的醫學,只是感到那女醫師令病人身心痛苦,覺得她很可恥。那醫療中心也有其他醫師,我未看過,不知道是否一樣,但我肯定不會嘗試。因為那中心的經營手法有問題,給你熬藥的話,那出來的東西跟藥方煮出來的不一樣,很稀的;若是自己在那兒拿藥材回家熬煮的話,卻是如芝麻糊般又黑又稠,但那也是醫不好了你的,因為女醫師用的藥太多太亂來,而且不是對症下藥。拿著那一包如枕頭般大的藥材回家,你會感到很麻煩,不想煮,而且也不能如藥方上所說的用十二碗水能熬煮起來,因為藥太多。所以那醫療中心是想顧客在那裡煮,他們便可以偷工減料。長遠下來就是公司賺大錢。

真感謝北角的小店告訴我這一切。

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