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改為收錄於《芳齡永繼‧莫失莫忘》一欄。

加送一紮花給媽媽。

五月,對我來說是意義重大的,也是很微妙的。

五月四日,Y 君生日。

五月五日,我媽媽逝世的日子,至今已有七年。

五月六日,是這部落格一周年的紀念日。對,明天就一年了。

五月七日,是我的恩公,才子前輩的生日。

五月,亦將會是我為某報的的網上甜點專欄開始的月份。(稍後公佈)

今天,五月五日。我永遠不會忘記媽媽七年前離世的片段。



這是我的媽媽。人人都說我的樣子像她。應該說,像她這幀照片。可能我跟少女時候的她相似吧,笑容與眼神比較像吧。

但,我總覺得媽媽是個大美人。我不及她的十分之一。



我從沒在這兒貼過自己的照片,只有在〈念豬德〉一文中貼過我吻豬德的側面照。給你們看一看吧...。為何我的表情這樣呢?是因為... (看下圖)




因為表姊的妝太濃,我看不順眼... XD  是真的啦。我記性很好,小時候很多東西我都記得。這一張照片,我是故意不爽地拍的。:P





看我媽媽多漂亮!右邊的是李廣叔,我小時候常笑他「你講我唔講」。(廣府話中的講跟廣諧音。)




豬德亦很愛媽媽。看看他們這幾張照片...



↑  ↓  豬德的表情比英女皇身邊的哥基犬更神氣!連那姿勢都特別講究的!







豬德亦給媽媽帶來不少歡樂。他亦有照顧我媽媽的。







↑ 海豚公主首次登場!少女喔~



↑  這照片是媽媽晚年與鄉間(東莞茶山)休養時,我為她在陽台上拍攝的。沒想到,後來選了這照片為她靈位上的照片。

媽媽一向很喜歡拍照。



年青時...




晚年時... (所謂晚年也只不過六十歲左右!她太早離去了。此照於華東一帶拍攝。那一年我大學畢業,媽媽要我陪伴她,要我遲點才找工作。她也真寵我的。我們那年一家去了華東一帶 ( 上海、蘇州、南京、浙江、無錫 ) 旅行。我們坐滬九鐵路呢。)


媽媽晚年得了肺癌,但醫生誤診為「肺裡的血管的影」,後來我們才知道是癌症 (那真是個庸醫) 。由於後來媽媽被一隻老鼠嚇到,引致記憶力衰退,變得很沒記性,只記得以前的事,最近的不會記得,也試過被人騙錢。後來回鄉養病,那裡有鄉里陪伴,空氣又好,使她舒服一點。

那一年,我正在實習(當實習老師)。五月四日,鄉下打電話來港,說媽媽不行了。那一天,剛好我完成了兩次的實習測試,導師觀課完畢了。那一天,也是Y 君的生日。

那天我跟姊姊與三哥趕不及回鄉,二哥與泰哥(我最小的哥哥) 先去。我們則翌日起程。

到達時,是五月五日上午九時左右。媽媽的劇痛由五月四日晚上十時開始。哥哥們說,若你看見媽媽的痛苦模樣,你也會不忍心她辛苦下去,寧願她走了。由她進醫院時已昏迷了,但由於極痛,她痛苦掙扎,想掙脫那些點滴、氧氣罩等東西。

在媽媽昏迷時,哥哥們跟她說,我們在趕回來,叫她忍耐。

到我們見到媽媽時,她的雙手已很冰冷,仍在昏迷中。我在她耳邊說話,我說我會學她做個好媽媽,我說我很愛她。她流淚了。我用紙巾替她拭淚,那紙巾我仍在保存著。

十時十五分左右,她離開了。

從痛苦掙扎開始,剛好十二小時。

她是用意志力等待我們都去到她身旁,她才走的。

連走的時候都那麼溫柔體貼,不讓我難做,沒有在Y君生日那天離開。否則,我都不知道以後怎樣為Y君慶生。這也是天主的安排。( 我媽是拜神的,不信天主的。不過我信天主。怎樣也好,也是冥冥中有主宰的。)

媽媽生前很愛美,很愛花,愛拍照,愛聽音樂,聽粵曲 (何非凡、小明星、新馬仔等等),也很愛陳百強這首《今宵多珍重》。

遺憾的是,不能讓媽媽看到我結婚,不能讓她過多些好日子、享多些福,還有是她的身後事,我覺得辦得不好。

媽媽,如果你還在生,那有多好。我一定會給你買很多漂亮的衣服,帶你去買化妝品,帶你去四季酒店吃下午茶,多些陪你看粵劇。

未來,我會繼續向我的理想邁進。我不知道我會否成功,但我很希望你在天之靈能見證這一切。

媽媽,我很掛念你。

到現在,媽媽仍是不時報夢給我的。豬德也是啊。

( 我很想為媽媽寫本書,說說她的拿手美食啊。)



今宵多珍重 

歌手:陳百強
作曲:王福齡
填詞:鄭國江
編曲:Chris Babida
監製:Danny Chan
2001 Warner Music Hong Kong Limited


愁看殘紅亂舞 憶花底初度逢
難盡垂頭淚湧 此際幸月朦朧
愁緒如何自控 悲哀都一樣同
情意如能互通 相分不必相送

放下愁緒 今宵請你多珍重
那日重見 只恐相見亦匆匆

懷裡情人在怨 相愛偏不能容
情人無言地哭 心怎不隱隱痛

愁看殘紅亂舞 憶花底初度逢
難盡垂頭淚湧 此際幸月朦朧
愁緒如何自控 悲哀都一樣同
情意如能互通 相分不必相送

放下愁緒 今宵請你多珍重
抱入懷裡 深深一吻莫匆匆

懷裡情人在怨 相愛偏不能容
情人無言地哭 心怎不隱隱痛

放下愁緒 今宵請你多珍重
那日重見 只恐相見亦匆匆

放下愁緒 今宵請你多珍重
抱入懷裡 ....... 



送一紮康乃馨給媽媽...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