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Super 的托斯卡尼食品節,讓我有機會一嚐義大利蘆筍的非一般美味。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蘆筍。

那甜度、細緻、風味,絕非一般蘆筍可比。



看那顏色,是很深的紫色,與一般嫩綠蘆筍相比,這深紫色的品種多了一分野性美。



價格以港幣計算。



看她瘦瘦長長的,與胖嘟嘟的溫室蘆筍很不同。

一般我們選購蘆筍會以肥美粗壯為標準,但看這義大利蘆筍,這麼修長,其味道會打了折扣嗎?

才不。正好相反。

那甜味,像是濃縮了似的。深深的顏色,暗示其風味也濃厚的。

清洗時,發現有特多的沙子,表示這不是溫室種植的,是天然種植的蔬菜喔。






把蘆筍近根部的厚皮削去。






切成段。




在大碗中放入蘆筍,加入橄欖油、蒜片、粗鹽。



稍微 toss 一下。(搖晃一下)




排在烤盤上。

我多麼後悔只買了一包蘆筍。

看,多麼單薄。

放入預熱了的烤箱 (攝氏200度 ) ,烤約十分鐘即成。



這風味,保證你一試難忘,比炒的好吃得多。

這蘆筍的甜味,非一般蘆筍可比,絕對是 heavenly good。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