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裡的牛排與羊排部分已更新,請吃~
(讀後你會發現他們是多麼的冒失)
19/06/2008  00:55



之前介紹過
在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買來的小蛋糕,今次讓我說說在這餐廳用膳的經驗吧。

我生日在大除夕 (31/12) ,因此每年慶生若是外出吃飯都必定是「被宰」的了,被逼吃除夕大餐。去年本打算與 y 君在此店慶生,一早已訂好位子了,但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故  ,當晚不能去吃,於是跟店長商量延期。由於一早已付費了 ( 這些年節大餐,店方要求先付錢留座 ) ,不去吃太笨了,唯有後來再去吃好了,但吃的已不是除夕大餐了。還有那原本消費滿港幣一千元便會贈送的兩隻杯子,都一早送光光了,真是可惜。

後來跟 y 君、他的好友志仔 (Leo) 和志嫂 (Janefa) 一同前往用膳。那已是一個月後的事了。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在香港一共有三間店,分別在香港島的銅鑼灣禮頓道、銅鑼灣京士頓街及九龍塘的又一城。這次去的,是禮頓道店。 

當晚天氣頗冷,我們都是穿著大衣。走進店裡,侍者帶我們入座,尚算有禮,但忽略了我們的大衣。我們自己得找地方將大衣勉強掛好,期間也沒有人上前來幫半點忙。 甫坐下來,侍者便著我們點飲料了。我想,應該給我們一些時間看Drink list 吧!而且,他們的 Drink list 需要花點精神去仔細看看。( 下一篇文章我將會教大家看這店的 menu & drink list,請留意。) 



不久後,侍者送來餐前小吃──蔬菜棒,包括小黃瓜、紅蘿蔔、蘆筍。我最愛吃蔬菜棒,四個人就吃這麼一小份,太少了吧~ 呵~ (這是非常主觀的,純粹因為我自己喜歡吃。 ^_^



↑ 碟子上那三塊黃色的是奶油,用來塗麵包吃的。我想,他們是用法國進口的圓棒狀奶油,再將之切片奉客。



↑  蔬菜的蘸醬,肝醬風味的 rémoulade



↑  麵包,有不同的款式,但我完全沒留下印象,因為毫不驚艷,沒有那令人難以忘懷的酥脆法國麵包表層。

飲料到了。



↑  y 君點的 "Indien" ( Orangina + Grenadine syrup) HK$48

法國產的 Orangina 與石榴糖漿混合。

大家不要看見「法國產的 Orangina」便以為是很高級的東西,Orangina 只是一種橙汁飲料,像是橙味汽水,但比較天然,用真橙汁製造的。以前香港電視上也會看到 Orangina 的廣告,很難忘最後那句歌唱似的 "Orangina~"。



↑  我點的 Strawberry juice + Badoit   HK$58

( Badoit 是一種礦泉水品牌。 )

這個要自己混合的,下圖是糖漿。



說真的,我覺得這樣有點麻煩,直接把草莓汁放到杯中不是更好嗎?點一個這樣的飲料便來了一隻杯子、三個瓶子,很好玩嗎?桌子又不是大...。

↓  混好了。侍者把我的飲管放得很隱蔽,害我喝了數口才知道原來是有枝飲管在桌上!-_-  我真笨...




↑  Leo 與 Janefa 的 CappuccinoHazelnut Coffee。(HK$?? )



↑ 洋蔥湯 Soupe à l'oignon   HK$50

當晚兩位男士都是喝洋蔥湯。我也喝了一口,味道不錯。

傳統的洋蔥湯做法,是將洋蔥經過充份的 caramelization 才加進牛肉清湯熬製,之後再盛入碗中,上放一片麵包再撒上起司,然後烤至起司金黃。時至今日不少餐廳都會走撇步,改用罐頭製品加工。不知道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的可會是手工製作?



↑ Janefa 點的 Soupe de jour,即 「是日餐湯」。HK$48

當晚的湯是南瓜湯,上放幾顆 croutons,飾以數片 chervil 葉子。不確定上面的是 nutmeg 還是 cinnamon,因為我沒試喝啊。




↑ 這個湯似乎沒甚麼看頭吧!清清的... 咦,看到有些東西在裡嗎?



↑  其實這是 Chowder de moules 青口湯  HK$65  

青口即貽貝,mussels 也。你們也叫這做孔雀貽吧!

這湯名字是 chowder ,我們一般譯 chowder 為濃湯吧!這湯的說明卻是 "Non-creamy mussel chowder with tomatoes, potatoes & parsley",表明不是鮮奶油般濃稠的。

但,chowder 就是指濃濃的湯,並且含有切成丁的材料在內。這個湯,還是應稱做mussel 清湯吧?

論味道,真的很不錯,那些是來自法國的  blue mussels (in French: moules bleues),口感嫩得可以,完全沒筋,味道鮮甜。湯裡的番茄丁令湯的味道更加清鮮。




↑ Leo 的 Fricassé de Poulet à la Poitevine (slow cooked French free range chicken with onion & red wine vinegar, potato purée) 法式洋蔥紅酒醋燉雞 HK$165



y 君點的 Entrecôte de boeuf  (220g grilled Black Angus rib eye in butter Maître d'Hôtel / black pepper sauce or blue cheese sauce, with allumettes fries  )  烤安格斯牛扒 (即牛排) HK$278

這個我覺得配菜太少了。 點菜時,侍者也沒問要甚麼醬汁,菜單上說有黑椒醬汁或藍起司醬汁的嘛。

Butter maitre d'hotel,法語為 Beurre Maitre d'Hotel,是指加入了醋或檸檬汁、切碎的歐芹 (parsley 洋芫荽、蕃荽、巴西利)、調味料的複合奶油 (compound butter),這奶油通常做成圓棒狀,冷藏至定型。用時將之切厚片,放在剛做好的菜上,如牛排、雞鴨甚至海鮮等。

話說回來,現在寫著寫著,才發現照片中的牛排並沒放上 Beurre Maitre d'Hotel!

Allumettes fries 是指如火柴 (matchstick) 般幼的炸薯條。




↑ 我點的 Côte d'agneau du limousin pané ( roasted lamb chops with hazelnut & whole grain mustard crust, served with mint potato purée & balsamic reduction ) 烤羊扒 ( 即羊排 )   HK$255

這個部位其實是羊鞍 (Rack of Lamb),切出來一塊塊羊排便叫 Lamb chop(s),若是整大塊上菜的便叫 Rack of Lamb 了。

旁邊的沙拉菜似乎與這羊肉不太搭調,彼此之間沒 connection 。




↑肉嫩嫩的,呈深粉紅色。味道不錯,但不覺得特別出色。上面的 crust 是有 whole grain mustard (帶子的芥末) 和 hazelnut (榛子) 的,但烤得不夠香。調味汁是下了 Balsamic Vinegar ( 香脂醋 ) 的 reduction ( 將肉汁煮至稍為濃縮 )。

接著下來是甜點時間~ ^o^



↑我與 Janefa 都點了這個 Tarte fine aux pommes (warm thin apple tart with caramel ice-cream)  HK$55  (需時15分鐘)

這個我強烈推薦!我最喜歡焦糖口味的東西,那冰淇淋我好愛!蘋果份量很多,其實可以兩人分吃!不過冰淇淋我就要獨佔了!^o^



↑y 君點的 Soufflé au chocolat  (Cacao Barry from St. Dominique chocolate soufflé) HK$55  (需時15分鐘)

侍者會為你澆上巧克力淋醬。

Soufflé  升得高高的,味道不錯,巧克力味濃。但若是我做,我會加些酒。



↑Leo 點的 Crème brûlée aux agrumes ( Crème brûlée with orange & lemon zest)
HK$55

沒試吃,不知道味道啊~~


總括來說,是吃榮多於吃味道。以這個價錢,我可以去酒店 (hotel) 吃得更精緻,享受更佳的服務。侍者服務參差,普通的服務生比經理更貼心。在網上搜尋資料時,看到不少人投訴此店的服務差,甚至有顧客拒絕點瓶裝礦泉水,要求兩杯暖水,而招來譏諷。此風不可長。香港的服務行業,禮貌水平有待改進。當然,在香港也有一群以禮待人的業者,但他們未必身在名店,可能只是在茶餐廳。

我的好友 Cabby 說,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agnès b. 餐廳) 在歐洲站不住腳,很多店已結業,現時只在香港日本這些地方經營。為什麼?我想是因為亞洲人比較愛好名牌吧,也就比較虛榮,比較易騙。agnès b. délicies,也就是agnès b. 巧克力店,不久前在香港開業,賣的是港幣16元一顆的巧克力。我與 y 君都不覺得有何特別,巧克力的食味也不見得突出。雖然我們還是全部吃光光,但我也不打算再買來拍照寫文章了。

agnès b. 的公關文章說甚麼agnès b. 特別喜歡香港,所以在此開設餐廳、巧克力店等等的。我看,她喜歡的,不只這些吧。

說回餐廳,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的氣氛令我覺得尷尬。agnès b. 這品牌標榜簡約主義,但賣的產品毫不簡約,尤其價格。餐廳在晚上把燈光調得很暗,桌上還有燭光,氣氛似是很浪漫。但Drink list 上的飲料,都很 casual 的,甚麼礦泉水加果汁,cappuccino,latte, 這些既然是西餐中不鼓勵在午餐及晚餐時點的奶類飲料,為何會放在晚餐的 Drink list 裡呢?再說,這些飲料跟店裡的氣氛和餐牌 (menu) 毫不搭配,縱使店裡有酒供應,但應否在Drink list 上下些心思呢?

再說店裡的桌椅擺放,實在太物盡其用了,比較擠,與鄰桌太親近了。以這個價格,我想我可以享受更佳的服務與食物。

沒辦法,懂得烹調的人總會吃得比較挑。我不是千金小姐,但我對服務都有要求的。

也替這店說句公道話吧,我每次去買糕餅,服務生都很有禮貌。這次晚飯,也沒遇到不禮貌的對待。但說到服務貼心嗎?真的沒這種感覺。

大家可看看其他人對此店的評價:
礦泉水事件: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1864793
全部評語: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581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官方網站
ttp://www.agnesb-lepaingrille.com/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11號1樓
電話:2577 2718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