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爸猜對了~ 不過這牛小排是去了骨的,雖說是安格斯牛小排,但一點也不昂貴,因為我家附近那店子也做批發生意的,因此它賣的菜呀凍肉呀都很便宜!(凍肉是指急凍肉類、冷凍肉類。)




↑  由於安格斯牛肉油花分佈均勻,烤好後仍很綿軟,帶點叉燒的質感。

( 叉燒,是廣式的燒臘,記著叉燒跟燒肉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喔。台灣的食譜總把叉燒寫成叉燒肉,所以當我們說燒肉時,你們往往會以為是叉燒呢,但燒肉其實是指把一整隻豬烤至皮脆再切出來的肉喔。)



↑  這不是正式的 rack of lamb,而是帶點小排骨的肉。還有點 T bone 呢。


↑  茭白,近日必吃的時令蔬菜。



↑  ↓  用這種市售的日式烤肉醬把食材調味。



↑  這個品牌的烤肉醬,我用了很多年,是晚餐館的出品。今次選用的是蒜味的,另外有甘口與辛口的。甘口與辛口的調味醬都帶有芥子,我也很喜歡。



↑  加入一些蒜片一起醃...



↑  茭白也用醬汁拌過,不很沾上就是了,所以在烤的過程中要稍加攪拌。



↑  ↓  把食材放在烤盤上



↑  ↓  鋪了鋁箔就免去了洗烤盤的功夫啦,呵呵呵~~~
 


200℃ - 220℃ 烤約十分鐘後...



肉很香,帶點焦。不過茭白我卻把它續烤,乾一點,甜味就濃縮了。所以我建議大家不妨先烤茭白,再加肉續烤。




↑  續烤後的茭白更有個性


↑  這照片我忘了調校角度啦!哈哈,應該向右轉九十度才是。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本站網址,謝謝。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dolphin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Barry79
  • BBQ 牛小排加烤茭白筍嗎?<br />
    兩個我都愛ㄋㄟ
  • 聰明的饅頭爸生下了聰明的小饅頭

    dolphinrita 於 2008/07/21 02:12 回覆

  • markuschu
  • 謝謝您到我家翻閱鼓勵!您的網誌內容豐富、有趣!我已經把您加為好友!<br />
    今後每天都會來拜讀大作!<br />
    今天學會烤肉、魚及保持儲具整潔的方法。
  • 舅公你太誇獎了!面對你這位這麼有文采的人真使我自愧不如!



    你在相簿中翻譯的那句「斯室雖陋,有我則馨」,真是妙絕!

    dolphinrita 於 2008/07/21 03:35 回覆

  • blackrumba
  • 牛小排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部位<br />
    Rita這道一定是特別為我準備的﹐嘻嘻<br />
    <br />
    用罐裝醬很方便﹐烤完的色澤好美<br />
    一片片的躺在那裡讓人食指大動<br />
    搭上惹味的蒜片﹐賣像好味道佳﹗
  • MiFi 你真懂得逗我開心喔~



    其實我這陣子有點意興闌珊啦,寫blog的興致大減,因為好像越來越少人看... :(

    dolphinrita 於 2008/07/22 00:58 回覆

  • joanyu0723
  • 這樣一道菜吃得到肉香和筊白筍的甜味<br />
    真是不錯的懶人餐
  • 喬安~ 謝謝你喔~ 我也剛去過你家拜訪,不過還未留言呢。我再去多一次~ ^_^

    dolphinrita 於 2008/07/22 00:59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