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甚多飯局,這樣吃下去的話不要說減肥,不增重已要偷笑了。

今次是為了兩位即將離職的同事餞別的飯局,地點是尖沙嘴的君怡酒店。是君怡,不是君悅,大家可別去錯喔。

今次的主要目標在下圖。乳豬嗎?有啥特別?請繼續看...



↓  咦!牠的屁股怎麼了?


↑  金陵乳豬烤香苗 ( 須早一天預訂 )  HK$800

其實這是一頭去了骨的乳豬,鑲了炒香了的白米飯和糯米飯一起烤。這尾豬,售價港幣800元。真貴耶...

鑲乳豬,即是裡面鑲了餡料的乳豬,但這個鑲字呢,我們廣府話口語時會唸成「釀」,變了「釀乳豬」、「釀豆腐」、「釀辣椒」等等的。



↓  就是這樣子了。



↓  加一杯紅酒,好像很高尚。(好像...)



↓  還要用刀叉食用耶...


這尾豬的脂肪少得很,吃起來不覺太油膩。倒是那糯米飯有點太膩人,我只嚐了想小口糯米飯,吃了一圈豬。 一圈? 把裡面的米飯去掉後那豬肉不是一圈嗎?! -_-'  

老實說,那糯米飯根本與乳豬不甚搭調,這樣的搭配實在令人負擔太重了。雖說不是全糯米,但吃進口的感覺還是太膩、太厚重。我知道葡國菜 ( 澳門式的葡國菜) 有一道炒飯鑲燒豬,不知道君怡閣是否從那裡取得靈感,把炒飯換上了白米飯跟糯米飯混合的炒飯。我不認為這是一個精明的搭配。

不過那乳豬真的烤得很不錯,十分香脆,肉嫩不膩口。我建議點烤乳豬好了,或是來個「例牌」乳豬 ( 即一碟 regular size 的 ) 更好,港幣 118而已。或是點乳豬拼盤吧,也只是港幣 148。




↑  滷水豬仔腳。我媽生前很愛吃這個,她叫這做豬腳仔。HK$48


↑  茴香脆炸鮮魚粒,不錯吃。HK$48


↑  薑蔥滷豬大腸,好吃。HK$48


↑  冬瓜盅。HK$??


↑  本地頭抽煎海中蝦。頭抽即第一遍的頂級醬油。這個雖叫做海中蝦,但蝦很大隻耶。HK$138

不過,對於這種烹調,我卻寧願吃小一點的,那樣頭抽會更入味,吃的時候可吸吮蝦殼的味道呢。蝦太大,殼硬,而且我們嘴小,不易進食。在家還好,可以不用顧儀態,在外吃這些蝦蟹,難以盡情。





↑  ↓  這個比較特別,叫「老少平安桂魚球」。平時我們的老少平安是把魚肉、豆腐攪拌在一起,加隻蛋拌勻蒸熟。這個則是一尾鮮魚,用的是桂花魚,去了骨再放在豆腐上蒸。HK$118






↑  後來意外地有人將一棵菜掉到魚頭上,變成了這樣子。


↑  欖仁雜菜鍋餅。有點像吃韓式煎餅,又有點像潮州的水瓜烙。(水瓜是即你們的絲瓜,沒棱角那種。) HK$88


↑  上湯浸莧菜。整晚就只得這一盤青菜及上面的蔬菜鍋餅。點了太多肉了!HK$88


↑  南乳吊燒雞 HK$240


↑  燒汁炆焗牛肋骨。這是炆煮了八小時的。餐牌 ( 菜單 )上寫是牛肋骨,部長 ( 侍者經理 ) 卻說那是牛脇骨,說是在肋骨與盤骨之間的。HK$128

這個不錯吃,但我只是淺嚐,底下的蘿蔔才是最美味的。


↑  牛筋


↑  牛肉


↑  附送的水果疊得高高的,很慷慨!



↑  ↓  甜點也好像是送的。不過,侍者與經理都答不出那是甚麼餡子。





↑  ↓   蛋散,即排叉,做得不錯。也是免費的。



總括來說,服務十分好,價格亦合理,最貴是那頭乳豬。乳豬配上糯米飯有點不濟,其他的菜式 ( 菜色 ) 都好,只是點菜點得太多肉、太少蔬菜了!全女班,怎吃得下?我全部都只是淺嚐而已,都已經覺得非常飽了。

以這樣的價錢能在尖沙嘴區的酒店吃飯,而且有這樣的水準,還奉上水果與甜點,是很划算的。

可憐是當晚坐在鄰桌的一家四口的西人,被我們吵死了,還要看到我們點來一整頭豬,並在他們面前把 dear little suckling pig 斬成一份份,不知他們有何感想?又吵又吃得粗暴的中國人啊~~~

( 忽然想起有人在 Facebook 設立了一個 group,叫甚麼 "Yes, we are Chinese, envy us."  不必吧!自大狂。這樣才令人更加覺得我們自大狂妄。中國人需要學習的還多的是!)


>>看 menu 請按此<<

君怡閣海鮮酒家

尖沙嘴 金巴利道 28 號
君怡酒店 閣樓
電話:2369 8212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dolphin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ru558600
  • 呼<br />
    看的我都留口水了<br />
    台灣好像沒有這樣的餐廳<還是我沒找到?><br />
    如果我跟你同地我一定當跟屁蟲<呵呵>
  • 單說那乳豬的肉與皮是很好吃的啦。^_^



    去了骨是很體貼,但其實那些骨才美味喔,用來熬粥最妙~!



    你來香港告訴我囉~ ^_^

    dolphinrita 於 2008/07/26 00:55 回覆

  • joanyu0723
  • 烤得香香的乳豬好吃..台灣的飲茶都是切好一份份的.<br />
    還是第一次看到整隻乳豬<br />
    喬安
  • 台灣沒有一整隻的乳豬上菜嗎?



    我整理照片時發現男友y君在大陸飲宴時替我拍下了他們的烤乳豬,造型不一樣喔,下次我再貼上來讓大家看看。^_^

    dolphinrita 於 2008/07/26 00:54 回覆

  • vivialwaysin
  • 我們公司在尖沙嘴的譚魚頭附近<br />
    你有吃過這家嗎? 我覺得中午還不錯ㄟ<br />
    <br />
    對了 常看港劇有(有人生孩子要做)豬腳薑醋? 到底是什麼味道啊?
  • 你公司在香港有分部?譚魚頭我吃過午飯及晚飯,午飯吃普通的午餐,晚飯吃火鍋啦,每人半個/一個魚頭,忘了,總之一定要你點魚頭的。晚飯比較貴。據說小肥羊與譚魚頭在大陸吃划算很多!



    豬腳薑嘛,也稱薑醋,酸酸甜甜的,單喝醋比較甜和稠,豬腳的膠質與部分鈣質都溶到醋裡去,所以孕婦吃醋可補身。又,用了大量薑,可驅風。煮過醋的薑酸甜辣集一身。那雞蛋才是精彩,皮QQ的,像你們的阿婆鐵蛋但絕不會煮到那種老的程度,否則難消化!煮得好的話蛋黃香濃而蛋白有彈性。至於那豬腳,豬皮的部分就最妙。



    你來香港的話,不必故意去買來吃,只須找一間有提供這東西的茶樓,飲一餐茶,點一碗來吃吃看。這東西,自己做最好吃,要不到茶樓去吃,但永遠不要寄望八珍醬園代煮的薑醋,火候不足,豬皮不軟,蛋不入味,醋不夠稠。八珍是甜醋專家,但你應買它的醋回家炮製,而不要技望他們代煮的薑醋好吃喔。明白嗎?有點長氣吧!我這回應可以另寫一篇文章囉!



    你來香港我請你吃啦!^_^

    dolphinrita 於 2008/07/26 00:53 回覆

  • 大美
  • 好豐富的一餐呀~<br />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到香港大啖美食一番><
  • 大美,好久沒見,你好嗎?Baby 好嗎?一會兒我去你家探你。^_^

    dolphinrita 於 2008/07/26 00:45 回覆

  • markuschu
  • 鑲乳豬是廣東招牌菜:
  • 是嘛舅公?請指教喔~ 是怎麼樣的鑲乳豬呢?

    如果是鑲炒飯的就好,加了糯米飯就太大負擔了。

    dolphinrita 於 2008/07/26 00:44 回覆

  • sharjasam
  • 去骨的乳豬是一隻HK$800<br />
    還是一份HK800<br />
    如果是一份800哪就太貴啦!!
  • 一隻啦~! ^_^



    一份八百大元的話我才不會去耶!:P

    dolphinrita 於 2008/07/26 00:43 回覆

  • vivialwaysin
  • 聽起來好神奇喔 原來是酸酸甜甜的呀<br />
    每次看港劇都有呢<br />
    跟台灣的滷豬腳完全不一樣<br />
    下次去香港一定記得 : )<br />
    謝謝你寫這麼多啊
  • ^_^



    我也謝謝你賞光呢

    要多來喔

    我這裡好冷清 :(

    dolphinrita 於 2008/08/02 03: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