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新聞報道很好笑的,
大家一定要看!^O^

不知道台灣的朋友們知不知道,
大陸的餐牌/菜單總會將菜式(菜色)的名字翻譯得很爆笑,
而大家通常看到的資訊,
是報道中文譯成英文的搞笑版本。

最近,
香港的無線電視有一則新聞報道,
是說北京奧運村的食堂中,
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菜名。

驟眼一看,

英語跟法語都勉強OK!
究竟是哪裡出現了問題呢?

原來是那中文名稱!

那天六點半的新聞報道才最好笑,因為這段新聞在那時才第一次報道,之後在錄影廠的三位主播看了後都在忍笑,那段我有用錄影機錄下來的,不過空間不夠所以錄不到他們笑的樣子;到晚上十一時半的新聞報道,他們已經看過片段,就沒有那忍笑的表情了。

以下片子是在 YouTube 上找到的,請看:




在醬油的餃子!(蝦餃)


混亂油煎的混雜的菜!(炒雜菜)


被分類的麵包!(各色麵包) XD 笑死我了~!


蝦餃會浸在醬油中的嗎?


方東昇說:「『混亂油煎的混雜的菜』,個名都好混亂!」 XD


仔細看後,其實英語跟法語都不太對勁啦...


Boulettes de Har Gow en sauce de soja

↑ 翻譯:餃子 of 蝦餃 in 醬油? 應該是蝦的餃子,但不是蝦餃的餃子喔。還要泡在醬油裡?!


Har Gow Dumplings in Soy Sauce

↑ 我還是較喜歡 "Shrimp Dumplings" 這叫法呢。


Legumes melanges frits par Stir

↑ 怎麼不直接說 Sauté de légumes?這好明顯是把英語字面直接翻譯成法語的。


Stir Fried Mixed Vegetables

↑ 這個倒沒錯


Pains assortis

↑ 這個沒錯


Assorted Breads

↑ 但英語的 bread 就不需加 s 啦!


真的令人 Lost in Translation 啦! XD

罪魁禍首:

Yahoo! 的 Babel Fish 翻譯網站: http://babelfish.yahoo.com/translate_url

↑ 大家試試在這網站輸入上述的英文菜名,然後選英譯中,或英譯法!



相關文章:大家別盡信網上翻譯... Lost in Translation -- Part II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原作者與本站網址,謝謝。 ( 引用與轉載是不一樣的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 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 謝謝體諒。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tvb news 無線新聞 奧運村 食物 搞笑 大陸 北京 Beijing Olympics food menu transl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