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前輩說,說話跟寫文章,都要有故事才會動聽。


真抱歉今天我說話不怎具故事性啦,因為在這之前其實我不太了解你想要的是甚麼。

其實有很多說話想在那訪問中說的,其實可以說得好一點、動聽一點、貼切一點的,但就是緊張,那一剎那想不到應該怎麼說,語塞了。

說到媽媽的菜,我應該形容得具體而動聽一點才是,怎麼那一刻說得那麼不知所謂呢...。

不過還是要感謝你給我這樣一個有趣的經驗,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上電台做訪問。那真是有趣的經歷,在昨晚我還緊張得睡不著、口也乾了。今天不經不覺又完成了訪問,一句鐘的光陰就在你的帶動下靜悄悄流逝。

才子前輩你知不知道你說話的表情好好笑,而且有些話害得我不懂回應,尤其是你那「一腳踏七船」與「一腳踏九船」的所見所聞,使我這以老師身份出席的人實在不知道應怎麼回應你。說又死,不說又死。七船與九船?太誇張了吧?


之後才後悔怎麼今天忘了跟你合照?上一次合照也是唯一的一次,已是七年前的事了。

我很慶幸上天讓我遇到你,是你讓我重拾寫作的樂趣,讓我記得自己原來是喜歡寫作的。


今天之後,我不斷反覆思量你那句話:「說話跟寫文章一樣,要有故事在當中,才會動聽。」

我心想是否上次我寫專欄寫得不好呢?

哎,你知道嘛,你把題目定為農曆新年的吃食嘛,我對農歷新年雖有很多回憶,但剛好我們家並不是那種會親手做煎堆年糕等等的家庭,媽媽有時會做蘿蔔糕,還會燒好多菜,但就是不會親手做那些農曆新年的點心。因此我便買了很多關於農曆新年習俗吃食的書籍參考,那次專欄的文章除小部分以自身家庭出發外,其餘都以介紹那些新年小點為主。也許這樣就是欠缺了故事性吧!

也許我下個目標不應以電影中的吃食為主題了...。


嗯,從此我要加倍的去用心感受我對各種吃食的感覺與回憶,要寫得細緻一點、再感性一點。

其實我次次寫專欄都很認真用心的呀...。

你知道嗎,我第一次專欄裡的一些文章,被大陸某本雜誌收錄了。雖然有點滑稽的感覺 ( 那是因為他們要收費才讓讀者看全篇文章,但我哪有給過版權他們啊?),不過都是一樁開心的事啦。看見自己的名字與文章在雜誌上出現了一次又一次,那感覺蠻好的。


我這個部落格的讀者啊,抱歉我沒在此轉載過我那專欄裡的任何一篇文章。那是有很多考慮因素的...。將來或者會吧,要看時機。


才子前輩,多謝你給予的機會與提攜,還要多謝你不嫌棄我的遲鈍與被動。



茉莉好多謝你。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