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好久沒貼文了,因為開學了,很忙碌啊。

痞客邦 那邊剛開站了,不過仍有破圖出現。要儲讀者一段日子才正式搬站。

這大半年來有些衝擊,生活上不時遇到一些以令別人難堪為目標的人,這兩晚又遇到一些了。有時我想,我是否要拋開自己的堅持,同流合污呢?我相信是正確的事情與信念,是否不應再信守下去呢?那樣做可能會受歡迎一點?

天主啊,請堅定我的信心,監察我的言行,叫我不會傷害他人,和要給別人帶來好的影響。

各位,我這些信念是不對的嗎?

或許我太認真。但,我就是不喜歡無禮的人,這是我的死穴,我為什麼當年不幹銀行工,憤而辭職,跑去念家政教育?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我覺得香港人很沒禮貌,需要教育。這一點多年來都不曾改變,我就是最不喜歡無禮的人,怎料上天太厚待我了,叫我不斷遇到這些人,是想激發我去教導他們嗎?

在看這文章的你,可能你是我的讀者,或是我的舊同事、新同事、舊同學、舊朋友、現在的朋友。若你有時碰見我很氣結的模樣,請不要驚訝,那可能是因為我遇到無禮貌的人。要是有時我對你的言行作出很大的反應,請原諒我,可能是我的神經被觸碰到了。

因此,最好不要惹我。哈哈。

只要不是惡意的,我都願意與對方保持友好關係,不是很親密也至少是很平和的吧。倘若是持續性的挑釁和無禮對待,抱歉,我不能接受。

這兩晚遇到的,我紀錄起來了,留待將來教仔用。即是,若將來我有小朋友,我要給他/她看看那些人的說話,教他/她不要這樣待人接物,失禮也。

好笑的是生事的那人還自以為很幽默。其實那番說話很不優雅呢,做人怎可以這樣mean?幸好我身邊的朋友不是這樣子,不然的話我怕我會被污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