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我的寶寶正正也六歲了。時間過得真快,很久沒有在這裡發表文章。今天我想在這裡教大家怎樣做一個聖誕小點,那就是巧克力棉花糖魯道夫。每年的聖誕節、復活節等等的節日,我都會為正正做一些可愛的小點來送給他的老師同學們,很受歡迎喔!希望大家也能為你的小孩做一些可愛的點心,甚至跟他們一起做,那肯定會很開心的哦!

 

首先,我們要預備一些材料:大棉花糖(Rocky Mountain )、白色的小棉花糖、不用調溫的黑巧克力、紅色的糖果(Wilton的肉桂糖果或者是紅色的巧克力豆,如M&M’s、Smarties)、Pretzel椒鹽脆餅(大的或者是小的都可以)(Rold Gold Pretzels / Snyder’s)。

用具方面呢,需要一些糖果棒棒、透明的包裝塑料袋子、有顏色的封條,通常在聖誕節我會用紅色的或者是綠色的封條。

 

為什麼要買不用調溫的巧克力呢?那是因為方便,凝固的得快,還有就是那個光澤,好看多了。在裡面的棉花糖,不一定要白色的,什麼顏色都可以。但是在表面用來做眼睛的小棉花糖呢,就一定要白色的。魯道夫的鼻子當然要用紅色的糖果啦。如果買不到Wilton的肉桂糖果,就用紅色的巧克力豆可以了。但是你可能要買很多很多包的巧克力豆,那也不便宜喔。

在製作之前,需要預備一些工具。譬如說,蠟紙或烤箱紙、發泡膠板(用來豎放著棉花糖棒棒的)。

至於做法,首先要做一些準備功夫。先用水浴法把巧克力融化。之後要切餅乾。把椒鹽餅乾分成兩半,小心要把中間的連接處切掉,那看起來才像鹿角。

棉花糖方面,小棉花糖要用剪刀從中間橫切成兩半,用來做眼睛。然後將糖果棒棒插進大棉花糖裡面。

我們來動手做吧!首先,要把餅乾插在棉花糖左右上角的地方作為鹿角。可能你會覺得為什麼不不把不先把棉花糖沾巧克力喔?這個做法是可以的,但是呢,沾過巧克力的棉花糖,比較容易融化,再插進餅乾就比較困難,也可能會破壞掉造型了。

將融化的巧克力澆在棉花糖上,小心不要把鹿角也掩蓋了。確保棉花糖的表面都加上了巧克力之後,在巧克力凝固之前黏上眼睛跟鼻子,再用筷子沾巧克力點睛。這時候巧克力還未完全凝固,小心不要急著豎放。

  

待表面的巧克力凝固之後,可以將棒棒豎放在發泡膠板上,讓它完全凝固。之後再用袋子包裝、風好,就可以送人啦!

小鹿的眼睛可以呈現不同的心情,可以跟孩子研究研究,一起製作,讓他們多表達自己的感情,相信你們一起做點心的時候一定會很開心的。

  

 

其實我覺得大的鹿角比較優美,但是很容易斷掉,可以送給大人或者是長輩、老師們;小的鹿角比較可愛,可以可以送給同學、表兄弟姐妹們。

  

 

很久沒有再次發表文章了。想不到原來現在寫部落格這麼方便,有手機程式了。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或者你們看到這個文章的時候已經過了學校的聖誕聯歡會了,但是不要緊,聖誕節還未到啊,還來得及作一些可愛的魯道夫點心送給你們的親戚朋友。快快動手吧!

這一篇是我用說的來輸入的,而且是說國語啊!所以呢可能寫得不怎麼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在這裡預祝大家聖誕快樂!再見!

海豚公主 Rita ^_^~~*

http://dolphinrita.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arrow
arrow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