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已更新,包含中醫學知識,請閱讀。



這是我以前種的臭草喔!

 
我們叫它臭草,它亦稱臭芙蓉,
我以前有兩株。
我們廣東人用來煲綠豆沙的,
即是綠豆甜湯。
臭草其實也不臭,
只是香味很濃的。

臭草海帶綠豆沙,
好吃啊!
還清熱退火呢。

這圖是開花中的臭草。




建議先把綠豆泡水一小時,好讓它容易煮爛。

綠豆煮至軟時,便下預先浸泡好、切好的海帶絲;若太早下海帶絲恐怕會煮至太爛。

續煮至豆殼都爆開、綠豆夠軟爛(我們叫"開花"),澱粉都跑出來了,才能"沙沙的",
才是"起沙"啊,才可叫"綠豆沙"。

這時才下"片糖",即是長方塊狀的黃糖,淺啡色的。
若用冰糖的話不對味。

煮至糖溶,試味。

冷熱皆宜。

若煮紅豆沙,不用臭草,乃是用陳皮(陳皮亦稱果皮,乃新會柑之果皮曬乾、陳放而成,有異香,能化痰止咳)。

綠豆沙的照片日後補貼。 以下仍有轉載的精彩中醫知識喔。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