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菜嘛~ 我都不知道把它歸類為哪一種菜系好了~ 

說是中式的,我又用上了橄欖油、蒜末與香草,說是西式的,我又用了中式的烹調方法(炒法)。 

還是把它列入《蔬香果樂》一欄呢? 

椒鹽雞中翼 的當晚還用橄欖油與香草炒了一碟三色甜椒,色彩繽紛又有益健康。要知道,我們吃的蔬菜水果須多種類、多顏色,這樣才能吸收不同的抗氧化物喔。加上橄欖油的不飽和脂肪酸,真是養顏的好菜喔~ 

這碟菜裡至少有三種以上的抗氧化物: 

紅甜椒── 黃體素 / 葉黃素  Lutein α 胡蘿蔔素  Alpha-carotene 、  β 胡蘿蔔素  Beta-carotene  等;

黃甜椒── 胡蘿蔔素  Carotene 、黃體素 / 葉黃素  Lutein  等;

綠甜椒── 葉綠素 Chlorophyll 、黃體素 / 葉黃素  Lutein  等。

紅甜椒維生素C綠甜椒的兩倍,其 維生素A綠甜椒的十倍!

紅甜椒亦是十大超級蔬菜之一。總之,我們吃的蔬菜水果顏色要多樣化,而其顏色愈濃艷愈佳!




與其常常吃那些充滿奶油又膩又致胖又悶人的菜式  ,不如這樣簡簡單單就好。

要為家人著想,多鼓勵他們吃蔬菜水果!


延伸閱讀



The Color Code: A Revolutionary Eating Plan for Optimum Health 

by Anne Underwood (Author), James A. Joseph (Author), Daniel A. Nadeau (Author)

Publisher: Hyperion; Reprint edition (March 19, 2003)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8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
生活‧食物戀的部落格
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