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leTree by Hilton’s Signature Chocolate Chip Cookie 食譜中文版 🍪 DoubleTree 酒店招牌巧克力餅乾食譜中文版 🍪 DoubleTree by Hilton 朱古力曲奇食譜中文版 🍫🍪

最近美國一眾Home Bakers的熱話必然是DoubleTree by Hilton的巧克力餅乾/曲奇餅食譜了。肺炎疫情令大眾須居家隔離,為了振奮國民精神,DoubleTree酒店決定公開食譜。這曲奇以往是該酒店住客的獨享禮遇,因太美味,模仿食譜比比皆是,今次官方首次正式發表食譜,一眾烘焙狂熱者自然加倍狂熱,我也情不自禁地實踐起來,這兩期專欄是我的小報告。

 

  

 

現將食譜翻譯如下:材料:半磅奶油(室溫)、¾杯+1大匙砂糖、¾杯淺色紅糖(壓實)、2隻大蛋、1小匙香草精、¼小匙鮮榨檸檬汁、2¼杯麵粉、½杯燕麥(rolled oats)、1小匙小蘇打、1小匙鹽、一小撮肉桂粉、2杯Nestle Tollhouse semi-sweet chips (我用其他巧克力碎)、1¾杯核桃切碎。

  

 

  

做法:奶油與砂糖及淺色紅糖置坐枱打蛋器 (stand mixer)大碗內,以中速攪拌兩分鐘,之後加蛋、香草精及檸檬汁,以低速打30秒,再以中速打兩分鐘至輕盈膨鬆,其間記緊要刮下黏在碗壁的奶油。之後開低速,倒進麵粉、燕麥、小蘇打、鹽及肉桂粉,攪拌45秒,注意勿過度攪拌。最後加進巧克力碎及核桃碎,以手用刮橡皮刀拌入。

 

烤箱預熱至300°F或149°C,烤盤鋪上烘焙紙,以挖冰杓舀麵團(沒挖冰杓就用3大匙的量),餅與餅之間相隔兩吋,烤20至23分鐘至邊緣金黃而中心仍然柔軟。從烤箱拿出後任由曲奇留烤盤上攤放1小時至涼。也可將麵糰分好後冷凍,烤焗時毋須退冰,直接烤。


下期是我對此食譜的分析與心得分享。

 

 

附加:方便收藏版:經已加了註釋:

 

  

官方網站有食譜還有短片:

 

https://newsroom.hilton.com/static-doubletree-reveals-cookie-recipe.htm 


家政老師及熱愛烹飪與飲食文化的寫作人。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