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的鴨肉扁是很有名的,但你知道它賣的是鵝肉嗎?鴨肉扁原是一個攤檔,開業於1950 年,起初賣的是鴨肉,但生意不甚理想。後來改賣鵝肉,生意卻大大改善。後來攤檔變店子,但名子一直沿用至今。


半隻鵝 NT$600 

鴨肉扁賣的鵝是土鵝,即台灣的本地鵝。口感較紮實,較有嚼頭。香港的鵝,如潮州滷水鵝,口感較嫩,較豐腴。我較喜歡港式的鵝肉。
 


謝謝店內一位大哥的幫忙,好心地提起整隻鵝讓我拍照。*^_^*

台灣人對遊客的禮貌及「識做」,真是香港人應學習的地方。


鴨肉扁以兩種醬料奉客,一是甜辣醬,二是醬油膏。甜辣醬只有顏色,沒甚麼辣味,甚至沒甚麼味道,很是奇怪。這情況在台灣已試過數遍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調配出這樣的一種甜辣醬。醬油膏則是很濃很稠的醬油,當然此店提供的不是很優質的貨色,但也一試無妨。
 


這個蒜泥跟辣椒做成的醬比較有意思。



一碗米粉或麵 NT$40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