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法已經補充了!

一個人吃晚飯,不想煮太多東西,只想簡簡單單,又不失美味。吃甚麼好呢?吃這個吧:



這是義大利人很常吃的一款麵食。純樸得很的材料:蒜頭、辣椒、橄欖油、義大利麵、鹽。

這是最最基本的義大利麵。它能讓你感受義大利麵的原始風味和橄欖油的豐潤與香氣。那些煎得金黃香脆的蒜片,看似可有可無,卻是靈魂所在。它們的濃郁蒜香好比畫龍點睛,令整盤義大利麵有了生氣。紅紅的辣椒圈為本是平淡的妝容增添了色彩,亦令人增進了食慾。

一般義大利家庭都會煮這道麵食,因為它方便、快捷而不失健康、美味。吃著它,你不用擔心會攝取過多味精、鹽及膽固醇。相比即食麵,這道義大利麵更能給你「家」的感覺,更能給你溫馨的回憶,格調也高多了。

橄欖油的好處,相信不用我在此細訴(是我懶惰了吧!哈~)。一般的烹調,可用普通的 Olive Oil,如是直接食用的,例如拌沙拉、蘸麵包等,應用精純的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但也有一些大廚認為烹調也可用 Extra Virgin Olive Oil,因為它能增添濃郁風味,雖然相對地有些廚師認為熱力會破壞橄欖油的香氣與抗氧化物,用貴價的 Extra Virgin Olive Oil 來烹調可能有點浪費。我自己呢,也習慣了使用 Extra Virgin Olive Oil。這在義大利亦是很普遍的事情吧──生產橄欖油的義大利人,平常都是用最好的橄欖油。不過也須注意:橄欖油發煙點低,即是不耐高溫,很易冒煙,不宜用油炸的方法烹調。發煙點乃指溫度,不要以為是冒煙的程度喔。

烹調義大利麵,切不可過熟,否則會太軟,不好吃。一定要煮得剛好,al dente 的 ── 即是我們香港人說的「彈牙」,台灣人說的「香Q」。

喜歡香辣的,可用原隻辣椒切成圈圈,否則請先除去辣椒種子與內部的白色纖維。當辣椒的辛辣,加上蒜片的香氣,再配合橄欖油的芳香,真是天下無敵呢~。

沒有昂貴的配料,沒有奢侈的調味,也沒有做作的盤飾;這道麵條卻能讓你感受最純樸的滋味,讓你遺忘已久的感動再次重返內心。

簡單,就是美。


香蒜辣椒義大利麵  Spaghetti all'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一人份

材料:
圓身義大利麵 (spaghetti)  約100g
橄欖油 1 大匙
蒜肉 2 瓣,切片或切末均可,也可每顆蒜肉縱切成三四厚片
紅辣椒 (新鮮或乾均可)  1 隻
水一公升
鹽一大匙
義大利香芹菜(Italian flat leaf parsley),切末  少許  (可省去,或以其他喜愛的香草替代,但不宜使用太濃味的香草,以免蓋過蒜頭的味道)

做法:
1. 用一較高身的鍋子燒開,加入一大匙鹽。
2. 放入義大利麵,記緊放入時分散,以免黏在一起。
3. 大火煮義大利麵約八分鐘。期間作以下準備,勿等義大利麵熟後才開始以下步驟。
4. 平底鍋中,燒熱油,爆炒蒜片及辣椒圈,注意不要燒焦,以免帶有苦味。
5. 義大利麵煮好後可先試一試,裡面應有少許硬心,不要煮過頭。
6. 在4的平底鍋中加入少許煮過義大利麵的水,煮一煮,再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和一和,有助麵條吸收味道。煮好後可再加胡椒和鹽調味。
7. 盛盤,撒上香芹末。

*注意:水煮義大利麵時一定要加入足量的鹽,否則義大利麵會淡而無味,就算醬汁有多濃郁都無補於事了,只會令人覺得麵還麵醬還醬的,味道不融合了。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

我是海豚公主 Rita ^_^~~*,正牌的。如果,我的作品與文章叫你期待,我的目標已達到了一半啦。^_^ v

請尊重文字創作。請勿於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轉載本人任何文章、作品或照片,否則定必予以追究謝謝體諒。

Copyright © 2007 Rita Ho.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公主的早班火車The Morning Train of Princess Dolphin Rita
http://www.wretch.cc/blog/DolphinRita

烹飪 烹調  飲食  煮食  cooking  food drink 食物  home cooking  DIY  美食    營養  健康  養生  豬德  JuDuck  烘焙 
 怎樣煮義大利麵才好吃 如何煮義大利麵 怎樣煮意大利麵 怎樣煮意大利粉 al dente how to cook pasta

 

 

 

arrow
arrow

    海豚公主Rita^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